开发区交警走进课堂开展交通安全教育

2020-11-13 10:04: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峰 牛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峰 通讯员 牛琨 滨州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知识的宣传,提高辖区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的自觉性,全力营造良好的校园出行环境,11月11日下午,经济开发区大队深入授田英才学园开展交通宣传进校园活动,筑牢学生交通安全防线。

  活动现场

  活动中,大队宣传交警通过动画视频引入,穿插知识问答讲授交通安全常识,生动的画面和语言使学生全身心投入和参与,踊跃回答问题,课堂气氛热烈,极大调动孩子的积极性,贴近生活的举例让学生们深刻理解并且认识到各种不良行为带来的危害,为学生们树立遵纪守法,安全出行的交通安全意识,教育学生们不在马路上嬉笑打闹,在日常交通生活中,不要乘坐超员车辆,不要随意横穿马路,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自觉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争做文明好学生。

  小学生跟交警学习交通信号手势

  随后,在交警手势指挥操环节,英姿飒爽的动作,铿锵有力的口号,让学生们连连鼓掌惊叹,充分调动了学生们的积极性,学生们纷纷踊跃尝试,争做小交警。

  通过举办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使得学生们对交通安全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树立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和文明交通传播理念,并以学生为纽带,带动家长和更多的人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营造“安全交通 人人有责”的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