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交警帮助群众换轮胎 排忧解难暖人心

2020-10-14 17:55: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峰 吴少东 蒋琛 牛琨

  赠送锦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峰 见习记者 吴少东 通讯员 蒋琛 牛琨 滨州报道

  10月12日上午,滨州市经济开发区公安交警大队收到市民邵先生送来一面“品德高尚·乐于助人”的锦旗,感谢滨州市经济开发区大队辅警杨鹏鹏在邵先生遇到困难时伸出援助之手。

  救援画面

  9月30日晚8时左右,邵先生一家驾车去“串门”,车辆行驶至黄河五路新立河西路路口时,右前轮轮胎突然破裂,邵先生赶紧打开双闪并将车辆移至安全地带,更换轮胎,但发现后备箱里的备胎也是瘪的。正在执行巡逻任务的辅警杨鹏鹏路过,看到凌乱的现场,杨鹏鹏赶紧询问情况,了解情况后,杨鹏鹏驾驶警车带着邵先生去购买轮胎,他们找了三家轮胎店才买到合适的新轮胎。回到现场,不到10分钟,杨鹏鹏娴熟地将轮胎更换好,帮助驾驶人摆脱困境,及时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市民邵先生写的感谢信

  为了表达感谢,邵先生带着锦旗来到滨州市经济开发区大队。“谢谢杨警官对我及家人的帮助,帮我装卸轮胎,今天专程过来感谢一下。”邵先生激动地说。

  交警提醒驾驶员朋友,如果在今后行车过程中遇到类似情况,一定要注意采取正确的应对措施,遇到这种情况应立即报警,并在安全距离设置危险警示标志后,退至安全地带等待救援,防止发生二次事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