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归原主! 开发区警方举行“大清剿、大会战”涉案财物集中返还仪式

2020-09-09 17:30: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峰 颜红兵 罗易

  仪式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峰 通讯员 颜红兵 罗易 滨州报道

  9月9日上午,滨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举行“大清剿、大会战”涉案财物集中返还仪式。现场向受损的群众和单位发还被盗(骗)现金23万元、电动车和摩托车17辆、手机9部、潜水泵等物品。这是近段时间开发区警方开展“大清剿、大会战”专项行动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战果。

  仪式现场,民警将破获的各类案件中追回的车辆、手机、现金返还报警群众,赢得大家交口称赞。一名群众在领回自己的被盗电动车时,高兴地对民警说:“太感谢了,还以为车子丢了后肯定被小偷给转手卖了,没想到这就找回来了!”还有的群众送来了锦旗,用以表达对民警的感谢。朴素的话语、鲜红的锦旗,体现了群众们对公安机关和民警的信任与支持。

  领回电动三轮车的市民

  “小案”连全局,“小案”连民心。为严厉打击盗窃、诈骗等各类案件,分局开展了为期半年的“大清剿、大会战”攻坚行动,清积案、控发案、破小案、创满意,注重大案侦办,更注重小案侦防,对影响群众安全感和正常生活的盗窃电动车自行车、诈骗等案件,全力以赴、集中攻坚,全力组织侦破,努力提高“小案件”的侦破率。

  截至目前,“大清剿、大会战”3个月以来,分局破获各类“小案件”275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307人。其中行政拘留148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59人。侵财类案件追赃挽损89起,辖区内盗窃案件发案总数同比下降16.43%,极大地打击震慑了类犯罪活动。

  现场群众、单位自发为公安机关送上锦旗

  开发区公安分局局长张金锁说,自“大清剿、大会战”攻坚行动以来,警方克服疫情影响,创新工作方法,采取有效措施,打掉了一批团伙、破获了一批案件、追回了一批涉案财物。举行这次集中返还仪式,既是为了面对面地接受群众评议,进一步改进公安工作,也是激励广大民警以这次涉案财物返还大会为新起点,继续发扬顽强拼搏、连续奋战的精神,乘势而上,进一步提高维护稳定、打击犯罪、社会管理的能力和水平,打防并举,预防和减少各类案件发生。

  “此次返还仪式,就是要向广大群众表明我们侦破案件为群众挽回损失的决心,每一起盘根错节的案情,我们都不会轻言放弃,通过深访细查去还原真相,也希望广大群众继续支持配合公安工作,共同创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分局刑侦民警张敏这样说。

  竭尽所能、不遗余力,这就是开发区警方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态度和决心。下一步,警方将牢固树立“群众得益无小事”、“破大案也要管小案”的理念,坚持以打开路,打防并举,通过实行社会面网格化、全天候、多层次的巡防,做到白天见警察,夜晚见警灯,压缩犯罪分子的作案空间,用快速反应、严厉打击、网格化巡防、最大限度地消除各类违法犯罪的土壤和空间,维护社会长治久安,为开发区的平安、群众的安居乐业营造一个安宁、祥和的社会治安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