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交警冒雨救助交通事故中受伤市民

2020-08-24 17:36: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峰 蒋琛 牛琨

  事故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峰 通讯员 蒋琛 牛琨 滨州报道

  近日,黄河二路新立河东路以东方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开发区交警接警后迅速到达现场,事故是由一辆轿车与行人相撞造成,行人受伤。看到市民躺在雨里动弹不得,执勤民警立即脱下自己的警用雨衣,盖住伤者身体,防止路面积水浸泡伤者受伤部位,并协助120急救人员将伤者护送至医院。

  2020年8月13日8时许,经济开发区大队事故科民警接到群众报警,在黄河二路新立河东路以东方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大队事故处理科迅速启动应急救援方案,民警迅速赶往事故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一辆轿车与行人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行人受伤。此时,正值车流高峰时段,雨还在下个不停,行人受伤躺在马路中央,极易发生二次事故。看到市民躺在雨里动弹不得,民警立即脱下自己的警用雨衣,小心翼翼盖住伤者身体,防止路面积水浸泡伤者受伤部位。同时,执勤民警一边冒雨为受伤的行人及陪同家属撑伞,不断地询问行人受伤情况及原因,确保其意识清醒。另一边勘查取证现场,上报大队指挥中心,协调辖区中队在事故现场设置警示牌,加强雨天路面秩序管控措施,提示过往车辆注意减速避让。

  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后,已被雨水浸湿警服的两位执勤民警帮助医护人员将伤者抬上救护车,为伤者开通交通事故救援通行“绿色通道”,护送伤者到医院救治。在妥善安置受伤市民后,事故科民警离开医院返回工作岗位。

  由于民警处置措施得当、救助及时,受伤人员不仅避免了二次伤害的发生,也得到了及时救治。开发区交警提示,雨中行车更要注意道路状况,谨慎驾驶,一旦发生伤人事故应立即报警并抢救伤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