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小孩严重烫伤休克 开发区交警与“死神”赛跑

2020-08-04 22:52: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峰 蒋琛 牛琨

  执勤交警将求助人送至医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峰 通讯员 蒋琛 牛琨 滨州报道

  “我的小孩出现了休克的情况,要赶快送去滨医附院进行救治,我现在真的很慌乱,希望你们可以帮助我”。8月3日,滨州经济开发区交警大队分控中心接到一个这样的求助电话。接到求助后,经济开发区大队立即指派附近执勤交警将求助群众护送至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小孩经过及时治疗,情况已基本稳定。

  8月3日22时15分许,经济开发区交警大队分控中心接到一个求助电话。求助人称自己的小孩之前严重烫伤,情况好转出院,回家几日后,在帮小孩擦药时突然出现休克的情况,于是,他们驾车赶往滨医附院进行救治,当时正值晚上,视线不好,对市区路线又不熟,求助人内心十分着急,便拨打了求助电话。

  接到求助后,滨州经济开发区交警大队立即指令最近的中队出警。执勤交警迅速驾车到北外环渤海十一路等候,并通过电话联系,确定求助人所乘车辆。滨州经济开发区交警大队全程开启绿色通道,同时警车在前方进行引导,一路亮警灯、鸣警笛,提醒其他车辆让行,保障了求助车辆的顺利通行。正常需要40分钟的路程,在“绿波带”及警车引导的配合下,10多分钟就到达了滨医附院,整个行程缩短了二分之一的时间,以最快的速度为伤者争取了极为重要的救治时间。医生对小孩进行相关的救治之后,情况已经基本稳定。

  “谢谢你们,总是在我们需要帮助的时候,及时地出现,感谢开发区交警!”小孩的家人对交警的热心帮助表达了最诚挚的谢意。开发区交警在平凡的岗位上尽职尽责,树立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形象,彰显了文明城市正能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