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开发区交警走进社区开展“送文明”“送安全”活动

2020-07-08 14:57: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峰 蒋琛 牛琨

  活动现场

  民警现场讲解交通法规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峰 通讯员 蒋琛 牛琨 滨州报道

  为深入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交通行动,全面提高辖区人民的交通安全意识,普及广大人民群众懂法、守法观念,从而有效遏制和减少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7月7日下午,经济开发区大队宣传民警走进双庙刘社区,大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活动现场,民警细致讲解了交通法律法规,重点讲解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礼让行人、强行超车、逆向行车等不文明驾驶行为,积极劝导广大驾驶人切勿违法酒驾、毒驾、涉牌涉证和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倡导大家要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摒弃交通陋习,抵制危险驾驶,文明安全出行。通过事故案例讲解,让更多的驾驶人充分理解“关爱生命文、明出行”的重要性。同时,通过向现场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彩页、夏季行车安全常识、事故多发路段提示等交通安全宣传材料和宣传品,以图文并茂、现身说法的方式,增强大家的交通安全意识。

  此次进社区活动,共发放各类交通安全宣传资料200余份,受教育人数达300余人次。通过宣传,切实增强了广大驾驶人以及过往行人的法制观念和交通安全意识,进一步和谐了警民关系,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受到了现场群众普遍赞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