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交警:不戴头盔隐患大 小事故也容易受到大伤害

2020-06-02 21:07:19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郭峰 蒋琛 牛琨

  开发区交警护送伤者去往医院

  执勤民警安抚伤者,并帮助伤者联系家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峰 通讯员 蒋琛 牛琨 滨州报道

  6月1日上午,开发区交警正在路面巡逻,在路边发现一位骑电动车的市民摔倒受伤,经过耐心寻找,巡逻交警联系到伤者家属,并将伤者护送至医院。

  事情经过是这样的,1日上午,开发区交警正辖区巡逻时,发现一位骑电动车的市民摔倒在路边,因没有佩戴头盔,面部与地面碰撞,大面积擦伤,血流不止,非常严重,执勤民警立刻下车询问情况,安抚伤者,并尝试寻找其家人线索,当事人可能头部受伤严重,一时反应不畅,言语模糊,民警尝试利用伤者手机联络其家人,在当事人的配合下,使用手机通讯工具联络上了她的家人,告知其大致情况,让其快速来现场,等了不到5分钟的时间,伤者家属来到现场,确认之后,开发区交警护送伤者去往医院。

  开发区交警提醒,“一盔一带”都是保障生命财产安全的方式方法,切不可图方便,嫌麻烦就放弃佩戴,一旦发生事故,受伤还是自己。不论是电动车还是摩托车,上路出行一定要佩戴安全头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