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交警优化警力着力深化“减量控大”工作

2020-05-22 22:31:4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峰 牛琨

  民警正在查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5月22日讯( 记者 郭峰 通讯员 牛琨 )为确保实现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总目标,经济开发区交警大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实际,进一步优化警力,着力加强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使得辖区交通秩序大为改观,为“减量控大”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大队集中警力充实到路面一线,指挥车辆,及时查处机动车无牌无证上路行驶、酒后驾驶、超速行驶、超员超载、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驾驶汽车不系安全带、行人随意横穿道路及车辆乱停乱放、争道抢行、随意调头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确保了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并在以往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基础上,经认真调研,结合辖区交通安全管理的实际情况,在重点路段增设了固定执勤检查点,以高峰站点、低峰巡线的勤务模式,加大治乱、治堵力度。由此,将路面勤务模式向线、片、面扩展延伸,提高了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扩大了管控范围,进一步强化了路面管控。

  同时,加大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力度,以开展“一盔一带”主题宣传活动为契机,印制了专门的宣传材料进行发放,组织宣传民警在广场、车站、商场、集市等人员密集区域,悬挂宣传横幅、标语,张贴交通安全宣传挂图,播放宣传教育专题片,助推驾驶人养成安全习惯,不抢道、不随意变道、不逆向行驶、不闯红灯,引导群众树立安全、文明的出行习惯,自觉做到文明开车、文明乘车、文明骑车、文明走路,形成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