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经济开发区婚姻登记处奏响疫情防控“三部曲”

2020-03-31 17:04:4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卫 郝亚男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3月31日讯记者 王卫 通讯员 郝亚男)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滨州经济开发区婚姻登记处闻令而动、服从指挥、认真落实省市区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责任担当,奏响了疫情防控“三部曲”。

  奏响提前上岗“集结曲”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自2月10日接到上班的通知后,滨州经济开发区婚姻登记处没有迟疑,立即开会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实时分析疫情动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同时,滨州经济开发区婚姻登记处全体员工取消休假返回工作岗位,吹响了防疫工作提前上岗的“集结号”。

  奏响内部防控“行动曲”

  婚姻登记处是个比较特殊的岗位,做好人员的防控是服务的前提。鉴于此,滨城区民政局领导立即启动应急措施,将防护服、手套、口罩、消毒液、酒精及时送到登记处工作人员面前。

  为了确保前来办理业务的当事人和工作人员的安全,该处安排专职人员做到每天楼道消毒2-3次、对室内进行消毒、加强开窗通风换气保持空气流通。

  每天上班前,工作人员必须进行体温检测、佩戴口罩、穿戴隔离衣、带一次性手套,全面做好自身消毒后才开始一天的工作。

  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当事人,该处要求对其进行消毒、测体温、询问、作好登记记录,并严禁不带口罩、证件不全、非户籍地人员进入登记场所。

  奏响政策宣传“服务曲”

  疫情无情,服务有爱。

  为了更好地服务当事人,滨州经济开发区婚姻登记处采取电话预约服务等形式告知当事人是否符合登记条件、是否可以进行婚姻登记。同时,将登记处的电话公布到微信群和朋友圈里,让群众有事提前电话预约。

  此外,根据疫情发展情况,该处及时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公众号等手段,对上级相关文件政策进行宣传。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奏响疫情防控的动人乐章,滨州经济开发区婚姻登记处昂首阔步、坚定前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