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消防开展专项检查 打击消防产品违法行为

2020-03-12 12:20:3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卢志强 王珊珊

  消防员给灭火器扫码认证

  消防员讲解应急照明灯具防伪标识

  消防志愿者普及消防产品知识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3月12日讯记者 卢志强 通讯员 王珊珊)为切实打击消防产品违法行为,深化消防产品质量监督管理工作,结合“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3月11日,滨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经济技术开发区大队深入辖区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在检查中,消防监督员重点针对消防产品是否符合市场准入,消防产品的外观标识、结构部件、材料、性能参数等是否符合相关规定,消防产品的主要性能和公共场所阻燃制品是否符合相关要求以及维修记录等情况进行检查,了解了场所内消防产品的使用、损坏与缺失情况。同时,向各单位人员详细讲解了如何正确识别合格消防产品,如何正确使用、维护、保养消防产品。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各单位对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危害性的认识,有效地维护了消防产品的市场秩序和广大群众的利益,全面净化了辖区消防产品市场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