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路上,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智慧”助行

2020-02-27 10:1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宫文学 王思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2月27日讯记者 宫文学 通讯员 王思雪)近日,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成功利用微信调撤三起案件,分别为离婚纠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和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除网上开庭外,开发区法院充分利用微信、电话、邮件等方式推进审判工作,切实保障疫情防控与开庭调解两不误,努力满足特殊时期当事人的司法需求。

  微信调解的三起案件原定于近日开庭审理或诉前调解,但鉴于目前的疫情形势,三起案件的承办法官分别主动与各方当事人进行了电话、微信沟通,对目前形势作出了解释说明,并了解双方当事人的意见,通过微信的形式进行调解。经过承办法官耐心细致的调解,三起案件的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原告通过微信向法官递交了撤诉申请书,对承办法官在疫情期间仍然认真负责解决矛盾,并充分保障自己的诉讼权利和健康安全表示感谢。三起案件的承办法官均口头告知原告准许撤诉,并向双方邮寄纸质版民事裁定书。

  开发区法院在战“疫”之下,积极推行“云办案”诉讼服务方式,结合诉前调解程序,将诉讼服务流程全部电子化;简化庭审程序,借助网络法庭开展网上庭审,从2月3日至今,我院已通过互联网开庭24起;充分利用12368热线、诉讼服务微信公众号等信息平台,为当事人提供便利、灵活、多元的诉讼服务,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流动,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同时,满足群众的诉讼服务需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