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记者调查

阳信村民办理新农合名字被写错 看病后报销成难题

2015-11-09 21:34:00    作者:王亚明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阳信县;新农合;写错名字;报销;难题;人民医院;村委会
[提要]9日上午,阳信县劳店镇曹王牌村村民翟先生向大众网反映,在今年登记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时由于村委工作人员的失误把他母亲的名字记成了他侄女的名字,致使他母亲住院的医疗费用无法报销,即便村委会开出了相关证明,也还是无法将他母亲的名字改过来。眼看着四处凑来的7万余元快要用完了,翟先生很发愁。

阳信村民办理新农合名字被写错 看病后报销成难题

朱秀凤老人仍处于昏迷状态

阳信村民办理新农合名字被写错 看病后报销成难题

朱秀凤老人部分住院费用单据

阳信村民办理新农合名字被写错 看病后报销成难题

曹王牌村委会开具的姓名登记错误的证明

  大众网滨州11月9日讯记者 王亚明)9日上午,阳信县劳店镇曹王牌村村民翟先生向大众网反映,在今年登记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时由于村委工作人员的失误把他母亲的名字记成了他侄女的名字,致使他母亲住院的医疗费用无法报销,即便村委会开出了相关证明,也还是无法将他母亲的名字改过来。眼看着四处凑来的7万余元快要用完了,翟先生很发愁。

  翟先生向大众网记者介绍,他和妻子常年在外打工,家中只剩71岁的老母亲和患有精神疾病且离异的哥哥,而且他哥哥唯一的女儿在几年前离家出走,至今仍失联。以前家里包括翟先生和他母亲、妻子、儿子、哥哥和侄女6个人的新农村合作医疗一直是他出钱由他母亲朱秀凤来交钱办理,由于侄女在几年前失联,从2013年起就不再办理侄女的新农村合作医疗了。

  今年10月22日,翟先生的母亲朱秀凤因患脑出血住进了阳信县人民医院,10月23日因治疗需要转院到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当翟先生在阳信县人民医院办理出院结算报销医疗费用时,却被告知母亲朱秀凤没有办理新农村合作医疗,无法报销。“明明是交了钱办理了医疗保险的,怎么就没有参保呢?后来我们查到原来是今年村委会在登记时把我母亲的名字写成了我侄女的名字了。”翟先生说,由于他母亲不识字,直到这次给母亲办理医疗报销时才发现。

  为了给母亲办理医疗报销,翟先生找到村委会开具了将其母亲朱秀凤的名字误写成其侄女名字的证明,希望通过这个证明能将写错的名字更正过来。但后来村委会通知翟先生说,这个事不好办,恐怕办不了了。“我妈还处于昏迷状态,医院说医药费至少需要十几万,现在我只能向亲朋好友借钱免强应付,如果不能报销我真不知道以后可怎么办。”翟先生说。

  记者就朱秀凤参加新农保被写错名字一事采访了劳店镇曹王牌村妇女主任王主任。据王主任介绍,当时在办理合作医疗时,翟先生母亲拿着户口薄和钱只说办理5个人的,并没有说明是办理哪5个人的。“由于当时和我一起负责办理合作医疗的村民不了解情况,就把已经几年未办理合作医疗的他(翟先生)侄女当成了他母亲的给办理了。”王主任说,现在他们已经开具了证明,并向上级作了说明。

  针对此事,记者咨询了阳信县新型合作医疗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翟先生遇到的这种情况是可以办理更名的,但需要村委会和劳店镇卫生院都出具将其母亲的名字误写为其侄女名字的证明才可以。对此,翟先生说,他将亲自去劳店镇卫生院开具证明,然后去阳信县新农村合作医疗办公室办理此事。

  大众网将继续关注。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