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记者调查

业主自行接通被截断暖气管 物业另收接口费遭质疑

2015-11-09 21:48:00    作者:王君彩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暖气管道;接通;接口费;质疑;供暖管道;小区物业
[提要]9日上午,滨州市民刘女士向大众网反映,她居住的聚龙花园小区物业向被割断暖气管道的业主强行收取200元的接口费,不交就不给开具取暖费发票,不给打开暖气管道阀门。对此,记者进行了调查采访。

  大众网滨州11月9日讯记者 王君彩)9日上午,滨州市民刘女士向大众网反映,她居住的聚龙花园小区物业向被割断暖气管道的业主强行收取200元的接口费,不交就不给开具取暖费发票,不给打开暖气管道阀门。对此,记者进行了调查采访。

  刘女士告诉记者,她去年没有要暖气,入户的暖气管道被物业截断。今年想通暖气,于是就自己找人接通了暖气管道,然后交上了取暖费。但当刘女士拿着交暖气费的回执单去物业开发票时,物业却拒开发票,也不给打开暖气管道的阀门,非要刘女士再交上200元的暖气管道接口费。

  “不管是自己接通的还是没接通的,只要是被割断管道的住户想用暖,都得交上200块钱才行。”刘女士说,自己找人接也就花了50块钱,物业收200块钱太不合理。

  对于刘女士反映的情况,记者随后联系了聚龙花园小区物业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说,物业是要求被割断暖气管道的业主统一接通,业主随便找人接物业没法去管理,要是出现漏水等情况没法办。而对于业主反映的收取200块钱接口费不合理一事,该工作人员回复滨州市整体都这一个价格,并称问题如何解决以后再商量。

  物业割断不用暖住户暖气管道是否合理合规,滨州市燃热办工作人员解释,这方面没有相关规定,有的小区供暖管道有锁闭阀,有的小区没有,为了防止出现偷热问题,只能切断住户暖气管道。

  记者随后咨询了滨州市房管局物业管理办公室了解问题的解决途径,工作人员解释,作为业主首先不能私自接通供暖管道,应该首先跟物业沟通。而相关收费的标准目前,只能双方协商来解决问题。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丽娟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