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记者调查

棕榈湾别墅区私搭乱建 建喷泉、垦菜地格调尽失

2015-10-19 17:17:00    作者:邱延岗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共有部分;全体业主;别墅区;小区;建筑模板
[提要]近日,滨州市民张女士向大众网反映,自己所住的中海城别墅区内长期存在私搭乱建的现象,别墅区的公共绿地被住户用铁栅栏圈起来占为己有,并开垦成菜地,让原本整齐的小区杂乱无章,影响了整体生活环境。17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市民投诉中提到的中海城棕榈湾东侧的独栋别墅区。就中海城棕榈湾东区私搭乱建的现象,记者已向滨州市规划局经济开发区执法大队举报。

棕榈湾别墅区私搭乱建 建喷泉、垦菜地格调尽失

红框内为业主自己搭建的房子

棕榈湾别墅区私搭乱建 建喷泉、垦菜地格调尽失

业主用铁栅栏圈起来的小院

棕榈湾别墅区私搭乱建 建喷泉、垦菜地格调尽失

业主养的家禽

棕榈湾别墅区私搭乱建 建喷泉、垦菜地格调尽失

私自挖出来十几平方米的大坑

棕榈湾别墅区私搭乱建 建喷泉、垦菜地格调尽失

工人告诉记者,这是户主盖的车棚

  大众网滨州10月19日讯记者 邱延岗)近日,滨州市民张女士向大众网反映,自己所住的中海城别墅区内长期存在私搭乱建的现象,别墅区的公共绿地被住户用铁栅栏圈起来占为己有,并开垦成菜地,让原本整齐的小区杂乱无章,影响了整体生活环境。

  17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市民投诉中提到的中海城棕榈湾东侧的独栋别墅区。“独栋别墅周围都有一个用铁栅栏圈起来的私人花园,还在自己搭建房子。”张女士说,圈起来的私人花园在原来的规划上均是公共绿化草坪。

  在张女士的带领下记者看到,一栋别墅的院内工人们正忙着施工,原有的绿地已经被搭起了建筑模板,不远处还有一个十多平米的大坑,“这户人家要建一个车棚和一个喷泉。”一个正在干活的工人师傅告诉记者。

  记者在该小区走了一圈,该小区约50栋单栋别墅,均有不同程度的私搭乱建现象,除了私搭乱建,记者还看到一些被圈占起来的绿化草坪已经被开垦成菜地,南瓜、大葱、角瓜等一应俱全。“有时候为了种菜,会拉来鸡粪,弄得小区里臭烘烘的。”张女士说。还有的在圈起来的院子养了大型犬及禽类。 就该小区私搭乱建的现象,记者来到经济开发区房管局了解情况,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别墅区的绿地为共有部分,归全体业主所有。“知道这个小区存在私搭乱建的现象,但我们没有执法权,区规划局给了我们一份28名业主的名单,我们已经停止为其办理房产证。”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就中海城棕榈湾东区私搭乱建的现象,记者已向滨州市规划局经济开发区执法大队举报。对此事的处理,大众网将会继续关注。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宋静涵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