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记者调查

沾化公交车上路行驶不挂牌 公司、政府回应不一

2015-10-16 23:30:00    作者:郭九涛 刘磊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沾化;公交车;无牌照;安全隐患
[提要]近日,滨州市沾化区的牛女士向大众网反映,沾化汽车站往返东城区的公交车无牌上路行驶,不知道手续是否齐全,存在安全隐患,而且线路单一,等车时间过长,不方便。15日,大众网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沾化的公交车

  

  公交车无牌行驶

  

  公交车内部情况

  大众网滨州10月16日讯记者 郭九涛 实习记者 刘磊)近日,滨州市沾化区的牛女士向大众网反映,沾化汽车站往返东城区的公交车无牌上路行驶,不知道手续是否齐全,存在安全隐患,而且线路单一,等车时间过长,不方便。15日,大众网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沾化市民:公交车无牌行驶 等半小时坐不上车

  牛女士告诉记者,沾化汽车站往返东城区的公交车在路上无牌行驶,不知道手续是否齐全,存在安全隐患。线路只有一条,站点离学校和西城区的居民小区太远,等半小时也坐不上车,很不方便。

  “公交车行驶竟然没有挂牌照,也不知道有没有保险,拉着一车乘客,让人感觉不放心。”牛女士说,虽然公交车是免费乘坐,但送孩子上学好几次在站点等了半小时都没有车,学校离站点有一个半路口远,还不如以前收费的公交车方便。

  记者调查:公交车确实无牌上路 仅行驶一条线路

  15日早上6点25分,记者来到沾化汽车站。车站的车辆入口区一侧停着几辆蓝白相间的新能源公交车,都没有挂牌照,车上的提示牌写着“汽车站往返东城区,免费接送,南线或北线”。记者采访车上的几位乘客了解到,公交车无牌上路的情况已经存在很长时间了,开始运行时还挂过牌照。

  6点30分,记者乘坐的南线公交车发车,行经富国路、中心路、富桥路三条交通主道路后回到汽车站。记者随后坐上北线公交车,中途下车等了大约15分钟后,坐上了下一班公交车最终又回到汽车站。南线和北线公交车除方向相反外,行经线路和站点相同,经过的居民小区较少。市民上下车集中在东城区的老车站、人大和环渤海驾校三站,其余站点很少人甚至无人上下车。

  公交公司称无牌上路经过同意 官方答复无此事

  记者随后联系了负责运营该公交线路的沾化平安公交公司。该公司一位张姓副经理称,公司运营的公交车都有车牌和保险,因老城区道路比较窄,公交车每次左拐都会压线造成违章被拍,公司无法承担违章造成的处罚,经过沾化区委、区政府和交警队同意后,暂时将牌照摘下,市民可放心乘坐。

  对于市民反映的线路单一、乘车不便等问题,张经理说,线路是沾化区政府规划的,公司目前有10辆公交车只够运营现有线路,“公司已经购买了30辆新车,新车来到后,区政府会重新规划完善线路。”

  随后,记者就公交车无牌上路行驶经过同意一事咨询了沾化区政府办公室和沾化区交警大队交通管理科。沾化区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此事,交警大队交通管理科工作人员表示没有批准过此事。

  大众网将继续关注。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静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