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记者调查

惠民一小化工厂夜间异味熏人被举报 环保局已下令关停

2015-09-24 14:06:00    作者:邱延岗 王君彩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惠民县;化工厂;夜间;异味熏人;举报;关停;环保局;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关停
[提要]近日,滨州市惠民县开发区多位市民向大众网反映,每到傍晚在大济路与孙武三路交叉口附近总能闻到一股刺鼻的气味,疑似有小化工厂利用晚间偷偷生产,大众网记者对此事进行了调查。

红色框内为小化工厂车间

  大众网滨州9月24日讯 (记者 邱延岗 王君彩) 近日,滨州市惠民县开发区多位市民向大众网反映,每到傍晚在大济路与孙武三路交叉口附近总能闻到一股刺鼻的气味,疑似有小化工厂利用晚间偷偷生产,大众网记者对此事进行了调查。

  据线索人透露,开发区内的刺鼻气味源自隐藏在孙武三路上一家无名印染厂院内的小化工厂,生产已经1年多时间,以前白天都可以闻到一股刺鼻的气味。现在多在夜间生产,每天下午6点开始一直到第二天上午。多次向惠民县环保局反映,一直没有解决。

  17日晚6点,记者沿着饽李东路来到惠民县开发区孙武三路,在路口附近便可闻见一股股刺鼻的气味。顺着孙武三路向东走,气味越来越浓。向东大概200米路北处有一家企业,大门敞开,门口没有企业标识,正对门口的有一白色建筑。线索人告诉记者,这就是产生异味的小化工厂。记者绕到建筑物后侧才看到厂房内亮着灯,里面堆着一些蓝色的塑料罐,两三名工人正在忙碌着,机器也正在运转。

  晚上8点左右,记者拨打了12369环保举报热线,惠民县环保局工作人员称,跟领导汇报情况后去调查。

  18日上午,大众网记者向惠民县环保局了解情况。一位工作人员回复,之前接到过群众举报气味问题,9月14日去该小化工厂进行过调查落实。“之前因为在厂区内有一潭污水,根据水污染的一些条例已经给该企业下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和《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责令关停。”该工作人员说。

  随后,记者联系到小化工厂的老板王先生,王先生说,车间生产的是一种印染材料的辅助剂。“我们工厂确实没有手续,前几天环保局下发了关停的通知书,现在正在拆除生产设备中。”王先生说。因为罐内还有一些原材料,直接废弃会造成进一步污染,所以想生产完后再进行全部的拆除,预计一周左右就能拆除完毕。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丽娟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