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记者调查

市民私修手机被苹果售后"封杀" 从业者称是行规

2015-09-24 17:19:00    作者:王君彩 刘磊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苹果手机;售后;黑名单;无法维修;百邦;序列号
[提要]近日,市民张女士向大众网反映,她的苹果手机被滨州的苹果售后维修店拉入了苹果总公司的“黑名单”,在全国无法更换和维修了。

滨州苹果手机售后维修店

滨州苹果手机售后维修店

张女士的苹果iPhone 6无处维修成为摆设

张女士的苹果iPhone 6无处维修成为摆设

售后服务价格表

售后服务价格表

  大众网滨州9月24日讯记者 王君彩 实习记者 刘磊)近日,市民张女士向大众网反映,她的苹果手机被滨州的苹果售后维修店拉入了苹果总公司的“黑名单”,在全国无法更换和维修了。

  手机摔坏到官方网点维修 99元故障诊断费引分歧

  张女士告诉记者,今年1月份,朋友送了部苹果iPhone 6给她,3月初将手机屏摔裂后,考虑到在苹果授权的售后维修店换屏太贵,便在朋友的手机店换了一个新屏,手机在7月中旬时再次被摔后无法开机,于是在7月21日到黄河五路渤海六路附近的滨州百邦苹果客户服务中心进行维修,工作人员拆开后盖查看后告诉她手机有浸水现象,需要交99元故障诊断费后对手机进行诊断。

  “我来就是想修手机的,他们说需要交钱我二话没说就刷卡付钱了。”张女士说,工作人员诊断后告知她手机硬件出了问题,他们店里没能力修,因为私自拆换原机屏,该手机不能添钱换新机和维修。

  “我承认在外面换了屏,既然他们不受理,就要求退还99元,来修手机就是因为手机出故障了,花钱是为了修手机,不是让他们告诉我手机有故障,却不受理。”张女士说,她感觉这钱收的不合理,就拨打了消协电话并报警,最后经协调要回了99元故障诊断费。

  手机序列号挂在总公司 全国网点无法维修换机

  9月下旬,张女士到东营的苹果授权售后维修店维修,却被告知手机序列号挂在了苹果公司系统上,全国所有授权店都不能受理服务。

  “我感觉手机序列号被上报到总公司不合理,就再次回到滨州百邦店来询问,他们说是公司规定,我就要求查看条例,却被告知暂时提供不出来。我怀疑他们因为那99元对我报复,将我的手机序列号特意上报。”张女士说,她咨询了苹果客服,工作人员告诉她总公司只会录入各网点二次提交的信息,具体情况他们不了解,希望张女士跟滨州的售后维修店协商。

  张女士告诉记者,她21日来修手机时并没有被告知不是原机屏会被录入总公司系统,而且会遭到所有售后维修店的拒绝。“我问过从事手机这行的朋友,他们告诉我像这种情况完全没必要上报总公司,现在6000多块钱买的手机无法维修成摆设了,我只想修好我的手机,该出的合理维修费我会承担。”张女士说。

  录入系统属于公司规定 手机私拆将不再受理服务

  23日,大众网记者来到滨州百邦苹果客户服务中心进行求证,店长告诉记者,张女士的手机被送来后,售后服务人员诊断发现该手机的屏幕曾被人为更换过,因此不再享受质保服务,需要交99元的故障诊断费。“我们苹果手机实行的是整机质保,她在非官方授权店拆机换了屏,我们按照规定需要将信息录入系统,不存在针对个人。”该店店长说。

  记者电话咨询了苹果客服与其他城市的苹果官方授权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在各维修网点进行了故障诊断,诊断报告都需要录入系统,该系统是全国联网的,各维修网点都能看到诊断报告,手机如果被私自拆机,按规定各维修网点将不再受理服务。

  24日上午,记者采访滨城区消协了解到,苹果公司针对手机私自拆机后不再受理服务的规定,并不违反国家现有的相关法规。此外,一名多年从事手机销售和维修的业内人士也告诉记者,不仅苹果手机有此规定,品牌手机几乎都有此规定,现在已经成为行业的一条普遍行规。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丽娟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