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记者调查

食药局查处蒙牛等乳品违规销售问题 限七日整改

2015-08-07 14:21:00    作者:卢志强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佳乐家;君乐;滨城区;全福;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提要]7月20日,大众网接市民举报对滨州银座、全福元、佳乐家等大型商超进行了走访调查,发现蒙牛、君乐宝等冷藏乳品常温销售现象普遍,为此滨州市滨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也展开了专项调查整顿。

  食药局查处蒙牛等乳品违规销售问题 限七日整改

  滨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滨州大型商超内蒙牛、君乐宝等品牌冷藏乳品常温销售问题的调查回复

  食药局查处蒙牛等乳品违规销售问题 限七日整改

  滨州银座蒙牛酸奶脱离冷藏环境销售

  食药局查处蒙牛等乳品违规销售问题 限七日整改

  滨州全福元超市出售的蒙牛酸奶摆在货架上

  食药局查处蒙牛等乳品违规销售问题 限七日整改

  佳乐家售卖的君乐宝饮品需冷藏却摆上了货架

  食药局查处蒙牛等乳品违规销售问题 限七日整改

  滨州大润发销售的蒙牛奶制品

  大众网滨州8月7日讯记者 卢志强)7月20日,大众网接市民举报对滨州银座、全福元、佳乐家等大型商超进行了走访调查,发现蒙牛、君乐宝等冷藏乳品常温销售现象普遍,为此滨州市滨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也展开了专项调查整顿。8月6日,滨城区食药局回复称,经检查,滨州银座国际大厦店、全福元均存在在常温下销售蒙牛"风味酸牛奶"、君乐宝"每日活菌"的行为,限七日内整改。

  7月20日,大众网记者根据市民反映,在滨州多家大型超市内走访发现,包括蒙牛、君乐宝等品牌在内的许多低温冷藏乳制品被放在常温下销售,外包装上标注的真实保质期让人担忧。报道发出五日后,滨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针对滨州大型商超内冷藏乳品低温销售问题立即组织辖区内执法人员按照各自的管辖范围展开了现场监督检查。经检查,滨州银座国际大厦店、全福元两家超市均存在在常温下销售蒙牛"风味酸牛奶"、君乐宝"每日活菌"的行为,对此给予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并要求七日内进行改正。拒不改正的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行政处罚。

  滨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投诉举报中心工作人员崔女士告诉记者,对超市处罚的依据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八十七条第一款第四项:"未按规定要求贮存、销售食品或者清理库存食品"。超市到整改日期拒不改正的,处二千元以上二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产停业,直至吊销许可证。

  

  冷藏奶常温销售依旧普遍 蒙牛直销处问题突出

  7月21日,大众网曾连续报道了蒙牛、君乐宝等品牌冷藏乳品在滨州部分大型超市内违规在常温下销售一事,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然而近日,大众网记者在城区走访时发现,虽然相关品牌和超市已对曝光的问题进行了整改,但城区的中小超市、社区便利店内冷藏乳品销售、储藏不规范的现象依然普遍存在,甚至包括蒙牛等品牌的专卖店和直销处。

  蒙牛等冷藏奶销售仍存不规范 食药局将开展查处

  7月21日、22日,大众网连续报道了蒙牛、君乐宝等知名品牌冷藏乳品常温销售一事,市民对包装袋上标注的保质期产生了质疑。24日,大众网再次走访滨州银座、全福元、佳乐家等超市发现,部分存在问题的商超已经整改,但滨州银座中心店、国际大厦店仍存在冷藏乳品常温销售的问题。滨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现已介入调查,会及时反馈调查结果。

  冷藏乳品常温销售续:蒙牛承认管理存疏漏

  7月21日,大众网对滨州多家商超常温销售蒙牛、君乐宝等品牌冷藏乳品一事进行了报道,引起广泛关注。22日,蒙牛回应称,厂家员工将冷藏乳品在常温下销售,是因对员工管理存漏洞,目前正在查找问题原因。

  冷藏乳品常温销售 蒙牛、君乐宝等保质期引人忧

  入伏以来,气温升高,食品也更加容易腐坏变质。近日,有市民向大众网反映,在超市购买的酸奶,虽未超保质期,但口感却与以前略有不同,怀疑可能变质。7月20日,大众网记者实地走访了滨州银座、全福元、佳乐家等多家商超发现,包括蒙牛、君乐宝等知名品牌在内的许多低温冷藏乳制品普遍在常温下储藏销售,包装袋上标注的保质期时长让人担忧。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宋静涵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