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记者调查

滨州瑞思学科英语老板"失联" 学员高额学费打水漂

2015-07-28 00:08:00    作者:邱延岗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学科;刘某;学员;英语培训;退费
[提要]近日,有网友爆料位于滨州市黄河小区附近的瑞思学科英语培训机构突然倒闭,老板贾某与财务失联,不仅拖欠了员工的工资,学员交的高额培训费也打了水漂。

  滨州瑞思学科英语老板"失联" 学员高额学费打水漂

滨州瑞思学科英语大门紧闭,门上贴满了“通知”(网友提供)

滨州瑞思学科英语老板"失联" 学员高额学费打水漂

门口贴的通知上告知,老板与财务失去联系。(网友提供)

滨州瑞思学科英语老板"失联" 学员高额学费打水漂

张先生提供的缴费凭证

  大众网滨州7月27日讯记者 邱延岗)近日,有网友爆料位于滨州市黄河小区附近的瑞思学科英语培训机构突然倒闭,老板贾某与财务失联,不仅拖欠了员工的工资,学员交的高额培训费也打了水漂。

  24日晚,大众网记者来到位于滨州市黄河六路渤海十五路与新立河西路之间的瑞思学科英语培训机,看到紧闭的玻璃大门上贴满了内容相同的通知,“瑞思学科英语及新睿思教育因为老板和财务失去联系,现在学校无法正常运行,全体员工正在通过法律维权,希望各位家长支持。”并公布了学校负责人贾某的联系方式及其他信息。透过玻璃门可以看到,培训机构里面的座椅、电脑被随意扔在地上。记者多次拨打通知上公布的贾某电话,语音提示为关机。

  “今年4月下旬在瑞思学科英语给孩子报了名,平常都是周五和周日晚上上两个小时,上周周五送孩子去上课才发现人家已经关门了。”一位瑞思学科英语培训机构的学生家长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并不清楚整个培训机构有多少学员,但仅和他孩子一块上课的学员就有13名。在张先生提供的缴费单上记者看到,培训订单名为“瑞思学科英语滨州黄河小区培训中心”,学费为10560元(192课时)、教材费600元、考试费200元,缴费时间为2015年4月12日,但加印的公章落款为滨州博慧培训学校。

  27日,记者联系到了滨州瑞思学科英语负责人刘某,刘某称自己也是被骗者。“之前瑞思学科英语的负责人姓贾,因为债务关系,今年的6月25日她把这所教育机构转给了我,最近才知道她在转给我之前就抵押给了他人,这所学校我也没法经营,现在我也报了警。”刘某说,6月25日之后报名的学员可以找其办理退费手续,但在此之前报名的学员退费需要找贾某。

  随后,记者致电瑞思学科英语官网提供的客服电话,工作人员称,在今年年初已经与滨州瑞思学科英语的负责人贾某结束了合作关系,滨州瑞思学科英语倒闭属其个人行为,与瑞思学科英语无关,无法退费的学员可以走司法程序解决此事。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宋静涵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