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记者调查

滨州一小区自来水变"橙汁" 系管线破裂所致

2015-07-20 19:00:00    作者:王亚明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小区;自来水;变黄;水质;水色;洗漱台;自来水公司;橙汁饮料
[提要]7月20日上午,滨州市民薛先生向大众网反映,早上突然发现家里的自来水有点不对劲儿,水色发黄,还带有一股臭味,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这样的水吃了会不会对身体有伤害。

滨州一小区自来水变"橙汁" 系管线破裂所致

流到洗漱池中的自来水呈黄色

滨州一小区自来水变"橙汁" 系管线破裂所致

居民家中厨房的自来水

滨州一小区自来水变"橙汁" 系管线破裂所致

因安装消防栓铺设在地下的管线

  大众网滨州7月20日讯记者 王亚明)7月20日上午,滨州市民薛先生向大众网反映,早上突然发现家里的自来水有点不对劲儿,水色发黄,还带有一股臭味,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这样的水吃了会不会对身体有伤害。

  据薛先生介绍,今天早上吃完早餐,妻子在洗衣服时接了一盆水,发现水的颜色发黄,有点不对劲。薛先生在厨房和洗手间观察了一下,发现自来水的颜色确实发黄,他还了解到邻居家和楼下商铺的水也出现了同样的状况。随后,薛先生致电滨州市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薛先生可能由于市区供水抢修引起,但是并没有告知薛先生何时会解决。

  上午10点,大众网记者在薛先生家看到,洗漱台和厨房的自来水光从水龙头处看基本上看不出来有什么异常,当池子里的水积多了以后就会发现呈现像橙汁饮料一般的黄色,并伴有一股淡淡的臭味,用手去搅动会明显看到有黄色混浊物。“我们做早饭用了自来水,可能因为锅是黑色的没看出来,这下都吃了这样的水了,不知道对身体有没有伤害。”

  记者咨询滨州市自来水公司,其工作人员介绍,今天接到了很多黄河五路渤海九路周围小区的市民反映水质发黄。由于施工人员在黄河五路渤海九路附近安装消防栓时挖破了供水主管线,维修的时候渗入了泥沙等杂质,造成了水质发黄。

  “由于安装消防栓赶工期,给居民造成的不便我们表示歉意。”该工作人员建议,水质发黄时暂时不要饮用,可以先放一放水,一天左右的时间水质就可以变正常。该工作人员还介绍,水质变黄有问题的居民可以拨打自来水公司营业科的电话3263115先做一下登记。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