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记者调查

华友小区沿街楼饭店烟囱溢油烟 老人无奈住车库

2015-07-14 23:53:00    作者:卢志强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烟囱;小区;华友;滨城区;西街道
[提要]近日,有市民向大众网反映滨州黄河四路、渤海十三路华友小区沿街楼小饭店外置烟道噪音大,气味呛鼻,还经常漏油,严重影响了楼上的住户。14日下午,大众网记者联系滨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滨城区分局指挥中心,工作人员称,已将投诉转至市西街道城管执法大队,具体事宜将由街道办执法人员处理。

华友小区沿街楼饭店烟囱溢油烟 老人无奈住车库

位于滨州黄河四路、渤海十三路的华友小区

华友小区沿街楼饭店烟囱溢油烟 老人无奈住车库

滨州华友小区内的烟囱

华友小区沿街楼饭店烟囱溢油烟 老人无奈住车库

李先生家的窗外有2根烟囱

华友小区沿街楼饭店烟囱溢油烟 老人无奈住车库

烟囱中流出的油滴在了楼梯上

华友小区沿街楼饭店烟囱溢油烟 老人无奈住车库

一饭馆窗外滴满了油垢

华友小区沿街楼饭店烟囱溢油烟 老人无奈住车库

老人受不了油烟味,住进了车库内

华友小区沿街楼饭店烟囱溢油烟 老人无奈住车库

小区居民将烟囱中漏出的油用漆粉刷,但难免再次漏油

  大众网滨州7月14日讯记者 卢志强)近日,有市民向大众网反映滨州黄河四路、渤海十三路华友小区沿街楼小饭店外置烟道噪音大,气味呛鼻,还经常漏油,严重影响了楼上的住户。14日,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解到,滨城区市西街道城管执法大队已通知相关人员过去查看,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处理。

  7月14日,大众网记者来到黄河四路、渤海十三路的华友小区发现,该小区沿街楼共6层,1、2层为商户,3到6层为住宅区,两栋楼的沿街小区饭馆不下15家。记者走进华友小区,看到两栋楼后面就有7根烟囱,每根烟囱上有不少油垢,有的油从烟囱中流出滴在楼梯上,靠近烟囱,一股呛鼻的油烟味迎面扑来。

  住在一号楼一单元四楼的李先生告诉大众网记者,楼下的店每天晚上忙到10点多,风机嗡嗡作响,晚上窗户都不敢开,每次上楼都得躲着走,生怕烟囱中的油滴在身上。“防盗窗上已经滴上了油,晒衣服和被子都不敢靠近烟囱。”李先生一边说,一边用手指着自家的窗户。

  住在一号楼三单元三楼的吴女士,从2010年就住进了这个小区,也是饱受油烟味的痛苦。她告诉大众网记者,楼下饭店安装烟囱已有5年的时间,几乎每天都要熬辣椒油,老人受不了搬进了车库。记者看到,吴女士的车库内安放了两张床,老人正躺在里面休息。“我们也找过下面的饭店,但是他们态度恶劣,还说受不了就搬走。”

  大众网记者看到,滨州市2004年印发的《滨州市城市管理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暂行规定(试行)》的行使权力单位为滨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其中第四十六条明文规定:饮食服务业经营未采取有效污染防治措施,致使排放的油烟对附近居民居住环境造成污染的,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限期改正,可以处5万元以下罚款。

  14日下午,大众网记者联系滨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滨城区分局指挥中心,工作人员称,已将投诉转至市西街道城管执法大队,具体事宜将由街道办执法人员处理。

  随后大众网记者采访了滨城区市西街道城管执法大队,工作人员魏女士说,已通知相关人员过去查看,会根据调查情况进行处理,如果存在问题会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大众网将继续关注此事。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宋静涵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