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记者调查

海信电视拆出TCL配件 市民质疑售后存猫腻

2015-05-27 16:25:00    作者:贾矿中 于淋凡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博兴;海信电视;TCL配件;顶包收费;售后;存猫腻;
[提要]25日,博兴市民曹女士向大众网反映,自家的海信电视因故障交由海信的售后人员维修,但在被替换下来的坏部件中却意外发现了TCL电视的配件,由此曹女士怀疑海信的维修人员故意用其他配件顶包收费,但海信的维修人员却予以否认。

曹女士家的海信电视

更换下的背投会聚块

高工程师从海信电视上更换下的TCL数字板

海信维修人员提供的费用收据

  大众网滨州5月27日讯记者 贾矿中 于淋凡)25日,博兴市民曹女士向大众网反映,自家的海信电视因故障交由海信的售后人员维修,但在被替换下来的坏部件中却意外发现了TCL电视的配件,由此曹女士怀疑海信的维修人员故意用其他配件顶包收费,但海信的维修人员却予以否认。

  维修疑云:

  海信电视重影报修, 却拆出了TCL配件

  2004年,博兴的曹女士购买了一台海信TDP4302P电视。今年5月15日,因为电视出现重影问题,曹女士便拨打了海信客服电话报修。15日下午,海信维修人员上门对电视进行了检测。

  维修人员告诉曹女士,她家的电视有3个配件出现了故障,需要带回维修站进行维修。16日下午,维修人员上门将电视带走。

  5月23日,曹女士的电视被送了回来。“我问师傅哪几个配件坏了,师傅说是背投会聚块和数字板坏了,之后把更换来下的3个坏配件给了我。”因为电视早已出保修期,曹女士向维修人员支付了720元维修费。

  由于觉得维修费用过高,25日上午,曹女士的丈夫根据维修人员留下来的配件型号,上网查起了相关配件的价格。“一查才知道,坏了的那块数字板居然是TCL牌的。我家电视明明是海信的,不可能会用到TCL的配件。维修人员不但说我电视里没有的配件坏了,还拿它来顶包收钱。”曹女士的丈夫气愤地告诉记者。

  记者调查:

  坏掉的配件确为TCL所用,海信方称送修前就有

  记者在曹女士家中看到了这块被替换下来的数字板,整个数字板长约20厘米,宽15厘米。在数字板的边缘位置标注有“40—D438SB—VIC”的一串编码。

  26日上午,记者带着这块数字板前往博兴的一家家电维修站进行询问。“这块数字板确实是TCL的,‘40—’是TCL数字板的专用型号,海信的数字板型号是‘7.820’。”工程师张先生查看数字板后告诉记者。  

  对于这块数字板的作用,张先生解释称,数字板在电视里相当于人的大脑,控制着电视的各种程序。“扫描、图像、声音都归数字板控制,国产品牌电视的数字板一般是不能通用的。”

  随后,记者联系了给曹女士维修电视的海信维修人员高工程师。高工程师称当时检测时发现曹女士的电视有重影,判断为背投会聚块和数字板配件出现故障。带回维修时,发现其内使用的是TCL的数字板。“发现了她家电视里有别的品牌的数字板,也向曹女士的丈夫反映过。她家的电视之前也维修过,这块数字板肯定不是我放的。”高工程师说。

  各执一词:

  用户质疑维修存猫腻,维修人员拒绝还原

  对于维修人员所说的“报修的电视曾被维修过”的说法,曹女士的丈夫告诉记者,去年9月份因为图像不清晰电视确实修过一次,但上次是上门维修,并没换过任何配件。“我从网上查询到一个二手的数字板都要150块,我家上次维修才花了100多块,所以数字板根本不可能在之前更换过。这次海信的售后维修完后,并没有提供配件的费用清单,也没有发票,我认为这里面存在问题。” 曹女士的丈夫说。

  26日下午,海信的维修人员和记者一起来到曹女士家中进行协商。被问及TCL的配件在海信的电视上是否可以使用时,高工程师回答称TCL的40—D438SB—VI数字板在海信TDP4302P内可以使用。

  “电视在维修之前虽然重影,但还能使用。如果TCL的配件真像维修人员所说的可以在海信上通用,那就请把这些换下来的配件还原证明不是海信的维修人员不存在问题,产生的费用我们承担。”曹女士希望通过此种方式对配件进行验证。但遭到高工程师的拒绝。

  对于此事的本网将继续关注。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丽娟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