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记者调查

滨州新科报名优惠学费 拿毕业证要补交"欠费"

2015-04-27 09:59:00    作者:王亚明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职业学院;小王;培训中心;护理学专业;老师
[提要]近日,滨州市民小王拨打大众网新闻热线3077555反映称,自己2011年在滨州市新科培训中心报名函授课程,当时谈好的学费是三年都按优惠价1000元交纳,不料第三年新科培训却按原价1800元收取了学费。

滨州新科报名优惠学费 拿毕业证要补交"欠费"

小王报名的函授站

滨州新科报名优惠学费 拿毕业证要补交"欠费"

学信网学信档案截图

滨州新科报名优惠学费 拿毕业证要补交"欠费"

收据显示2012年学费为1000元

滨州新科报名优惠学费 拿毕业证要补交"欠费"

收据显示2013年学费为1000元

滨州新科报名优惠学费 拿毕业证要补交"欠费"

收据显示2014年学费为1800元

  大众网滨州4月27日讯记者 王亚明)近日,滨州市民小王拨打大众网新闻热线3077555反映称,自己2011年在滨州市新科培训中心报名函授课程,当时谈好的学费是三年都按优惠价1000元交纳,不料第三年新科培训却按原价1800元收取了学费。不仅如此,最近在办理毕业证时,新科培训中心又要求其补缴前两年所优惠的学费总共1600元后才能办理毕业证书,否则拿不到毕业证书。

  经老师介绍每年优惠 第三年却按原价交费

  小王告诉记者,自己是2011年在新科培训中心报名参加山东大学护理学专业的函授课程。当时小王刚刚毕业于滨州职业学院,正打算报名参加函授教育。"我在滨职的一位老师介绍我去新科培训中心,说是去那边有优惠,只需每年交1000元的学费。"既是老师的推荐,还又有优惠,小王便毫不犹豫地去新科培训中心报了名。

  按照之前老师的说法,第一年和第二年小王都交了1000元的学费。在交第三年学费的时候,新科培训中心却要求小王按1800元交纳。当时说好每年交1000元的学费,怎么突然间变了卦?对此,培训中心给小王的解释是按收费规定要交1800元的学费。"想着是最后一年了,交1800就交1800吧,都已经上了两年了,总不能因为800块钱学费放弃学业。"小王说。

  领毕业证时被要求补交前两年优惠学费

  就这样,小王顺利通过考试,静静地等着领取毕业证书。然而,令小王没有想到的是,最近在领取毕业证时新科培训中心的老师告诉她,前两年共欠交学费1600元,领毕业证需要补齐所欠学费才行,否则拿不到毕业证。这下小王彻底傻了眼。

  "明明说好的每年学费1000元,第三年交1800我也就认了,到领毕业证了却突然要补交'欠费',这不是骗人吗?"据小王介绍,遇到这种情况的学生有不少,他们一起去报名的3名学生都遇到了这种情况。

  新科培训:只优惠第一年 第二年少交属欠费

  对此,新科培训中心的牌姓负责人表示,培训中心的收费都是按照所报学校的收费规定来收取的,参加山东大学护理专业的函授学费按学校收费标准就是每生每年1800元。那么,像小王这样前两年收取1000元学费是怎么回事?这位牌姓负责人对此解释称,第一年给学生优惠800元,因此第一年收了1000元学费。第二年在交学费时,学生还是按优惠价拿的钱,没带够钱就暂时先交了1000元。"当记者问到,学生没交齐学费是如何参加的考试时,这位负责人说:"为了学生着想,我们还是安排没交齐学费的学生参加了考试。"

  至于小王所说的办理毕业证一事,牌姓负责人表示,由于没有交齐学费,因此毕业证无法从学校(山东大学)办理出来,培训中心也没法给学生发毕业证。牌姓负责人还表示,想要领到毕业证,应当交齐第二年所欠的800元学费。

  而对于培训中心负责人的说法,小王坚决地予以否认。"第一年第二年交学费的时候培训中心什么都没有说,就是拿着1000元交完学费开的收据,更不存在我们没拿够钱一说。"小王说,培训中心这样的做法太不地道了,简直就是诈骗。

  大众网将会继续关注。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宋静涵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