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记者调查

无棣万盛堂被疑销售过期药 药店:从未销售过

2015-03-26 09:12:00    作者:邱延岗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无棣万盛堂;销售;过期药;药店;问题批次;从未销售;
[提要]近日,阳信县的张先生向大众网反映称,自己在无棣县万盛堂院前街店购买的药品,外包装上的生产日期是2014年3月6日,而内包装上的生产日期却标注为“20080901”,药品存在严重超期现象。

无棣万盛堂被疑销售过期药 药店:问题批次从未销售过

张先生提供的小票显示6盒药品确实是在万盛堂院前街购买

无棣万盛堂被疑销售过期药 药店:问题批次从未销售过

内包装标注为“20080901有效期2010年08月”,外包装生产日期是2014年3月6日

  大众网滨州3月26日讯记者 邱延岗)近日,阳信县的张先生向大众网反映称,自己在无棣县万盛堂院前街店购买的药品,外包装上的生产日期是2014年3月6日,而内包装上的生产日期却标注为“20080901”,药品存在严重超期现象。

  药品疑出现“穿越” 内外包装生产日期相差8年

  23日大众网记者见到了张先生。记者看到,张先生所反映的超期药品名为“海昆肾喜胶囊”,生产厂家是吉林省辉南长龙生化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包装上的国药准字号为Z20030052,批号为20140302,药品的外包装为纸质长盒,开口处并无贴纸加封,打开外包装盒里面是一绿色防潮袋,防潮袋上印有多排的“防潮袋”字样。防潮袋内的药板上共斜着摆放有18粒蓝色胶囊,并印有“20080901有效期2010年08月”字样。

  张先生告诉大众网记者,自己2012年年底在齐鲁医院查出肾上患有囊肿,此后便一直吃海昆肾喜胶囊。2013年5月,张先生听亲戚介绍在无棣县万盛堂药店有售海昆肾喜胶囊,于是便一直从该药店买药。

  2015年1月26日,张先生像往常一样从无棣县万盛堂院前街店购买了6盒海昆肾喜胶囊。药买回家后他就拆开一盒服用,并把外包装随手丢进了垃圾桶。29日,张先生又打开一盒准备吃药时,无意中发现药板上印的生产日期为“20080901”,有效期是2008年至2010年,而外包装盒上却标着生产日期为2014年3月6日,有效期是2014年至2016年,内外包装的生产日期相差8年。张先生立即找来之前丢掉的药板和药盒,发现内外包装的生产日期也不一样,他又打开了另外一盒也是这种情况。

  “我是2012年才查出肾上有囊肿,家里也不可能有2008年的药,肯定是药品存在问题,药店涉嫌卖过期药。”张先生称。

  协商未果进而投诉 食药部门未查到问题批号

  1月30日上午,张先生通过电话将事情反映给无棣万盛堂院前街店的一位负责人,该店负责人称,药品有问题就给换一换 。张先生认为事情并非这么简单,于是没同意,并致电无棣万盛堂药店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门某,门某表示很重视此问题,承诺检查原因并对张先生给与一定补偿。

  由于协商未果,1月30日下午,无棣万盛堂总经理门某建议张先生向药监部门投诉解决。张先生随即来到无棣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进行投诉,工作人员打开了张先生提供的一盒药品,同样药板上的有效期与外包装上的不符,当日下午5点左右,无棣食药局组织人员去万盛堂调查,但并未找到相关药品。

  2月10日,无棣食药局向其张先生反馈称,其投诉时所提供的问题胶囊的生产批号与购药小票上的批号以及库存登记批号不符合,药店仓库内也未查到对应的批次药品,因而无法立案。张先生对无棣食药局的反馈并不满意,同时质疑无棣万盛堂未将所售的海昆肾喜胶囊药品做完全登记。

  药店称部分药品为门店所售 但问题药品来路存疑

  随后记者来到无棣万盛堂院前街店采访了总经理门某。门经理称张先生持有的6盒药品中,通过外观来看,能肯定5盒是从自己药店购买,外包装上的批号也跟店内进货批号相符合,但是出问题的那盒批号为20140302的胶囊,店内经调查并没有找到相应进货和销售记录。

  对于药品内外包装生产日期不统一的问题,门某称由于外包装盒上没有加封,也不排除会有人为的因素,把过期药品塞到了现在购买的药品外包装盒内。“这个胶囊无棣只有我这一家药店有卖,但这个胶囊外包装本来就没有任何密封,人为的把任何日期的任意一种药放进盒里都是有可能。但出问题的那盒药外包装所显示的那个批次药品,店里确实没有。”门经理对记者说。

  究竟这2008年生产的药品从何而来,又如何穿越到2014年的药品包装盒内,大众网将继续关注。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