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记者调查

滨州难觅德州金锣火腿肠 食药部门已开展专项检查

2015-03-20 21:46:00    作者:卢志强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金锣;问题生猪;佳乐家;冷鲜肉;焦点访谈;生猪;银座
[提要]3月18日晚,央视《焦点访谈》报道德州金锣工厂生猪检疫存疑,疑似患有口蹄疫的生猪最终流入该工厂加工成肉制品。3月20日,大众网记者走访了滨州银座、大润发、佳乐家等大型商超,发现在售的金锣火腿肠均以“LY”开头为临沂总厂生产,并未发现德州金锣工厂生产的产品,银座、大润发的金锣冷鲜肉也已经下架,只有佳乐家一家超市仍在销售。

  德州金锣被曝"问题生猪" 滨州两大型超市下架冷鲜肉

  滨州银座中心店出售的金锣火腿肠

  德州金锣被曝"问题生猪" 滨州两大型超市下架冷鲜肉

  滨州银座国际大厦店里的金锣冷鲜肉已经下架

  德州金锣被曝"问题生猪" 滨州两大型超市下架冷鲜肉

  大润发超市内出售的火腿肠没有金锣品牌

  德州金锣被曝"问题生猪" 滨州两大型超市下架冷鲜肉

  记者在滨州佳乐家超市购买的金锣冷鲜肉并没有标明猪肉来源地

  德州金锣被曝"问题生猪" 滨州两大型超市下架冷鲜肉

  佳乐家内货架上的金锣火腿肠为临沂生产

  德州金锣被曝"问题生猪" 滨州一超市有售冷鲜肉

  红色圆圈内的字母表明为临沂生产

  大众网滨州3月20日讯记者 卢志强)3月18日晚,央视《焦点访谈》报道德州金锣工厂生猪检疫存疑,疑似患有口蹄疫的生猪最终流入该工厂加工成肉制品。3月20日,大众网记者走访了滨州银座、大润发、佳乐家等大型商超,发现在售的金锣火腿肠均以“LY”开头为临沂总厂生产,并未发现德州金锣工厂生产的产品,银座、大润发的金锣冷鲜肉也已经下架,只有佳乐家一家超市仍在销售。

  3月20日上午,记者首先来到滨州佳乐家超市,发现货架上摆放的金锣各火腿肠均以“LY”开头,表明其为金锣临沂总厂即临沂金锣文瑞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并未发现德州工厂生产的金锣产品。记者在肉品区发现佳乐家仍在销售金锣冷鲜肉,上面标有金锣冷鲜后肘、金锣冷鲜五花等字样。随后,记者购买了一块货架上的猪肉,条形码上标出的食品名称为“金锣冷鲜里脊”,并没有标明猪肉来源地。

  随后,记者来到紧邻佳乐家超市的滨州银座中心店,发现银座内摆放的金锣火腿肠系列产品也是临沂总厂生产。在银座超市内的生鲜区,记者并没有发现在售的金锣冷鲜肉。而在滨州银座国际大厦店,记者看到金锣的柜台还在,但肉已经下架。一位银座的员工告诉记者,德州金锣被央视曝光后,超市已经将所有相关产品下架。

  记者在黄河六路、渤海七路的大润发超市内转了一圈,不仅没有发现在售的金锣冷鲜肉,连火腿肠也只有双汇、得利斯、旺润等牌子,并没有金锣生产的火腿肠。

  针对部分疑似病猪进入德州金锣生产车间一事,记者联系了滨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省局已于19日下午下文,要求各市局从3月20日起开展专项检查行动,并于每天下午四点半前将检查情况汇报省局,对发现的无检疫合格证明和索证索票不全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从快处理。“滨州现已将通知下发各县区,市局相关科室也成立了联合调查小组,对滨州的具体情况正积极开展全面调查。”该工作人员说。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