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记者调查

汽车漏防冻液修理厂不到300元搞定 4S店竟要价上千

2015-01-27 22:27:00    作者:王亚明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修理厂;修车;和硕4S店;
[提要]近日,滨州市民王先生向大众网反映称,自己的爱车因为漏防冻液到滨州和硕4S店维修,在花了790元维修后,却被告知还需要更换输送管道和机油滤清器,所需费用竟高达1320元。王先生一气之下将车拖到修理厂维修,结果不到300元就修好了。

  大众网滨州1月27日讯记者 王亚明)近日,滨州市民王先生向大众网反映称,自己的爱车因为漏防冻液到滨州和硕4S店维修,在花了790元维修后,却被告知还需要更换输送管道和机油滤清器,所需费用竟高达1320元。王先生一气之下将车拖到修理厂维修,结果不到300元就修好了。

  王先生告诉记者,20日早上他发现自己的车在漏防冻液,于是就将车开到了大众汽车滨州和硕4S店,花了790元修理漏防冻液的地方。“当天下午4点左右,和硕4S店修理部一位姓高的客服打电话问防冻液还漏不漏,我当时也没下车查看,跟客服说刚刚修好就应该没问题了,过了十多分钟,我下车一看还是漏。”紧接着王先生给4S店打电话说明情况,4S店维修部高姓客服说让王先生第二天把车开过去再检查检查。

  21日,王先生再次将车开到滨州和硕4S店修理部,经修理工检查发现输送防冻液的管线有松动迹象,修理工在松动的地方抹胶加固后让王先生把车停到一边,看看是否还漏。“过了5分钟,我发现车还在漏。”再次检查后,修理工找来了维修部的吴主任,后经吴主任检查发现,输送防冻液的管道破裂,需要更换管子。

  据王先生介绍,高姓客服在电脑上查看更换管子的价格后告诉他每根管子20元,两根总共40元。而修理部的吴主任却说最低需要200元。“后来我就跟他理论说电脑上查的明明是40元,到你这里怎么变成了200元了。”王先生说,后来他要求吴主任到电脑上查看,在看到电脑显示每根确实20元时,吴主任便说有可能是自己记错了。

  王先生说,接下来发生的事更让他感到气愤。在更换破裂管子前高姓客服告诉他更换管子需要交工时费1600元,加上管子的成本费共需支付1640元。“我听到这就很生气,第一次是你们没修好,耽误我的事不说,工时费还这么贵,明显是在坑人。”王先生说。

  当记者询问高姓客服为什么工时费这么高时,这位客服人员称,1600元的工时费都是明码标价,并在电脑上检索出了更换防冻液管子工时费,记者看到上边确实是1600元。但随即该客服人员向记者表示,已经跟王先生沟通过了,公司决定让修理工来承担1600元的工时费,王先生只需承担40元的成本费。随后,该客服人员以工作忙为由离开。大约两分钟后,该客服人员又向记者介绍,由于王先生的车是二次返修,因此1600元的工时费公司决定免收。王先生也同意这样的协商结果,便由和硕4S店的维修部来更换防冻液管子。

  但是在更换的过程中,和硕4S店维修人员通知王先生,在拆卸过程中发现机油滤清器已损坏,需要更换,而更换机油滤清器需要1280元。这下王先生真的觉得自己被骗了,认为4S店通过附加消费的方式向消费者牟利。最终,王先生决定不在4S店修了,自己花钱将车拖到修理厂修理。

  26日,王先生致电本网称,自己的车已修理完毕,拖车费加上更换防冻液管道和机油滤清器的费用一共花了不到300元。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李丽娟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