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记者调查

生龙欢乐世界办卡充值余额不退 工商:属强制消费

2015-01-23 17:03:00    作者:王亚明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生龙欢乐世界;游乐园;强制消费;办卡充值;最低50元;余额不退;工商局;
[提要]近日,有网友反映滨州生龙欢乐世界游玩须办卡、消费余额不予退换现金,质疑游乐园此举涉嫌强制性消费。滨州市工商管理局表示此举违规,限制了消费者的自主选择权和涉嫌强制性消费。

滨州一游乐园办卡充值余额不退 工商:属强制消费

滨州秦黄河生龙欢乐世界游乐园

滨州一游乐园办卡充值余额不退 工商:属强制消费

游乐园里办卡须知

  大众网滨州1月23日讯记者 王亚明)近日,有网友反映滨州生龙欢乐世界游玩须办卡、消费余额不予退换现金,质疑游乐园此举涉嫌强制性消费。滨州市工商管理局表示此举违规,限制了消费者的自主选择权并涉嫌强制性消费。

  近日,有网友向本网反映,滨州生龙欢乐世界消费必须办卡,卡里充进去的钱却概不退换现金,而且办卡工本费需10元,质疑游乐园此举涉嫌强制消费。

  22日,记者来到滨州生龙欢乐世界。在售票处,记者看到了张贴的购卡须知,规定VIP卡押金10元,单独收取,退卡时可退回押金,卡内余额不退。在充值优惠一栏中有一行红色字体:办卡50元起充,后续充值不限金额。

  该处售票人员告诉记者,游乐园内所有的娱乐项目都是刷卡消费,因此需要先办卡充值才能游玩,办卡充值最低50元,不设上限,无限期使用。当记者问到为什么办卡充值最低50元时,该工作人员称,这是管理处的规定。至于卡里的余额概不退换现金的说法,该工作人员表示,游乐园就是这么规定的,该卡无限期消费,可以在下次来玩的时候继续使用,如果游客不想要卡里的余额可以退卡,但只返还10元押金。

  记者随机采访了两位来游乐园游玩的市民。市民张女士认为,虽然游乐园的该项规定有不合理的地方,但是孩子喜欢玩就管不了那么多了。“每次带孩子游玩之前我都会估算一下玩多少项目,花多少钱,然后就充多少钱,这样的话卡里是不会剩多少钱的。”而市民陈先生对游乐园的此项规定表示很不认可。“我本来是想办个卡带孩子玩玩,但是当了解到游乐园办卡有这样的规定时我就打消了要玩的念头。”陈先生表示不能接受游乐园这样的规定。“我怀疑不退现金和最少充值50元的规定涉嫌强制消费。”陈先生补充说。

  记者就此事咨询滨州市工商局法制科,工作人员表示游乐园“设定充值最低金额和卡内余额不退现金”这样的规定是不合理的。虽然游乐园有办卡须知,但是这个须知中间有限制、剥夺消费者权益的条款,因此是无效的。该工作人员表示,设定最低充值50元本身就是设定了最低消费,而且卡里剩余的钱不退现金,就只能再次来游乐园消费,这就涉嫌强制消费。因此,游乐园限制、剥夺了消费者的自主选择权。

  针对此事,黄河律师事务所的谢律师认为,办卡是一种消费模式,但不应设置最低充值额度,否则就涉嫌强制消费。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李丽娟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