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记者调查

一汽奔腾滨州兰美4S店购车不给合格证 工商局:非个例

2015-01-18 21:44:00    作者:邱延岗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一汽奔腾;滨州;兰美4S店;购车;合格证;工商局;非个例
[提要]近日,沾化区富源街道办事处吴先生向大众网反映称,2014年10月19日在一汽奔腾滨州兰美4S店,花了近13万元购得一辆一汽奔腾X80,但从购车至今却未拿到汽车合格证,也没挂上牌照,对其造成了不少的影响。就此事滨州市工商局称,像吴先生有同样遭遇的购车者不在少数,目前正在与4S店协调之中。

  一汽奔腾滨州兰美4S店购车不给合格证 工商局:非个例

4S店销售人员写下的交付合格证的保证书,并注明时间。

  大众网滨州1月18日讯记者 邱延岗)近日,沾化区富源街道办事处吴先生向大众网反映称,2014年10月19日在一汽奔腾滨州兰美4S店,花了近13万元购得一辆一汽奔腾X80,但从购车至今却未拿到汽车合格证,也没挂上牌照,对其造成了不少的影响。就此事滨州市工商局称,像吴先生有同样遭遇的购车者不在少数,目前正在与4S店协调之中。

  购车已三月 4S店一再拖延交付合格证时间

  16日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一汽奔腾兰美4S店,见到了前来索要合格证的吴先生,吴先生告诉记者,去年10月19日,付全款128800元购得一辆一汽奔腾X80。取车当日销售人员宋某给吴先生开了购车发票,但没有给合格证。“当时宋某说3天之后就可拿到,到时会电话通知。”吴先生说。

  3天过后吴先生来到4S店要合格证,可宋某说还要等几天,等合格证来了后会电话通知来领取,就这样吴先生一直等到了12月31日。“我有朋友也是从这里买的车,12月31日通知了我朋友来取合格证,但是没通知我来,随后我来4S店咨询,销售人员说1月10号保证能拿到合格证并写下了保证书。”吴先生说。1月10日吴先生来取合格证的时候,4S店宋某又称1月15日保证能拿到合格证并又写下另一份保证书。1月15日吴先生在再次来到4S店的时候销售人员宋某却不再露面。

  “没有合格证,挂不了车牌上不得路,新买的车在家就成了摆设,我现在唯一的要求就是4S店要么退车,要么给合格证,但是现在负责人电话不接也不露面,没人谈此事。”吴先生气愤地说。随后记者试着拨打了4S店负责人电话,语音提示关机。

  工商局称非个例 属一汽奔腾生产商的问题

  就在记者与吴先生向4S店索要合格证时,又陆续来了多位购车者前来索要合格证,其中,滨城区刘先生在2014年10月15日,花78000元,购得辆一汽奔腾B50,4S店也各种拖延至今没拿到合格证。贾女士在2014年12月12日,花78800元买了一辆一汽奔腾B50,4S店至今也未给合格证。

  就此事,大众网记者采访到了市东办事处工商所刘所长,刘所长说,关于一汽奔腾滨州兰美4S店购车不给合格证的事情,滨州市工商局消保科已经介入调查2个月,随后记者来到滨州市工商局消保科,消保科许科长称 ,通过市长热线反映或者直接向消保科反映的像吴先生有同样遭遇的购车者不在少数,一汽奔腾滨州兰美4S店不给合格证并不是销售商中的个例,而是全国性的问题。“我们了解到的不是经销商的的问题,而是生产厂家的问题 。”许科长说,目前已经对4S店下达了处理意见书,但因企业经济状况需要时间。

  记者致电吉林省长春市第一汽车制造厂客服部得知,客服部也接到过在一汽奔腾滨州兰美4S店购车者未给合格证的投诉,但是总部发车时合格证会一同送达,此事与一汽汽车总部无关,是一汽奔腾滨州兰美4S店销售商的行为。

  对于此事的发展本网将持续关注。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丽娟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