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记者调查

怀孕7月孕妇感冒输液死亡 沾化人民医院:正在调查

2015-01-12 18:03:00    作者:邱延岗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怀孕;孕妇;输液;沾化;调查
[提要]11日,沾化泊头镇岳家道口村村民张女士向大众网记者反映称,已怀孕7个月的侄女张某在沾化人民医院接受因感冒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治疗时死亡,怀疑治疗时所用的药品存在问题。

  

死者张某生前输水的药瓶

   

医院提供的护理项目执行单“皮试”部分为手写

    大众网滨州1月12日讯记者 邱延岗)11日,沾化泊头镇岳家道口村村民张女士向大众网记者反映称,已怀孕7个月的侄女张某在沾化人民医院接受因感冒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治疗时死亡,怀疑治疗时所用的药品存在问题。

  11日上午,记者来到沾化县人民医院采访到了死者张某的丈夫吕先生。吕先生向记者说道,自己的妻子张某因为感冒于9日晚上11点左右就诊于沾化县人民医院。“怀孕又因发烧达38度以上引起了上呼吸道感染,我们便办理了住院手续,当我办理住院手续回来后,医生已经给我的妻子输上了水。”吕先生说。

  “输前两袋水的时候还和她表妹聊QQ但是第三袋快输完的时候,我妻子突然呼吸困难并出现全身发紫,随后休克。我赶忙通知了医生,医生在病房内抢救了半个多小时后又转到3楼的重症监护室抢救,在早上八点左右宣布死亡。”吕先生介绍。

  记者在吕先生提供的护理项目执单表发现,第一袋的注射液为地塞米松磷酸钠注射液、10%葡萄糖注射液,第二袋的注射液为10%葡萄糖注射液、维生素C注射液、维生素B6注射液、第三袋为复方氯化钠注射液。 “因为药品里面有头孢,我怀疑医生没有给做皮试,发生了问题后医院才手写上了皮试内容,现在我们已经把当时用的药物及其他单据进行了封存。”吕先生说。记者在吕先生提供给的单据照片上发现,皮试的药品及时间确为手写。

  死者张某的父亲告诉记者,张某宣布死亡以后,10点左右的时候张先生拿着住院时办理的医卡通去查看死者张某的治疗流程,但显示治疗记录为空,而别人的医卡通刷治疗信息时却能显示治疗信息,这样使家属更怀疑在治疗流程中存在问题。

  就此事记者采访到了沾化县人民医院医患办李科长。李科长告诉记者,现在院方与家属正在协商之中,并建议进行法医鉴定,按照责任划分,如属于医院的责任,医院绝不推脱。而关于死者家属所反映的医卡通不能刷治疗信息的疑问,李科长说,病人从8楼产二科转到3楼重证监护室,关于她相关的信息也就转到了3楼,但是3楼的信息只允许打印纸制的,不允许查询。由于现在还没有明确是院方的责任还是其他问题造成,将在汇报领导后告知记者。对此大众网将持续关注。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刘仕超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