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记者调查

CT做两次却按三次收费 邹平中医院被质疑乱收费

2015-01-10 12:15:00    作者:季青云 杨加峰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邹平县中医院;乱收费;咪达唑仑;使用超量;质疑;CT费用;
[提要]日前,邹平的孙先生向大众网反映,自己的父亲于2014年11月6日发生车祸在邹平中医院治疗,CT做了两次最终缴费时却按三次收费。此外,孙先生还质疑邹平中医院在治疗过程中使用咪达唑仑注射液(镇静类药物)超量,对此邹平中医院并未给出明确答复。

CT做两次却按三次收费 邹平中医院被质疑乱收费

  孙先生拿着2次CT的片子

CT做两次却按三次收费 邹平中医院被质疑乱收费

清单上写着咪达唑仑20支

CT做两次却按三次收费 邹平中医院被质疑乱收费

孙先生提供的邹平中医院出具的收费清单(部分)

CT做两次却按三次收费 邹平中医院被质疑乱收费

孙先生父亲就诊的邹平县中医院

  大众网滨州1月10日讯记者 季青云 杨加峰)日前,邹平的孙先生向大众网反映,自己的父亲于2014年11月6日发生车祸在邹平中医院治疗,CT做了两次最终缴费时却按三次收费。此外,孙先生还质疑邹平中医院在治疗过程中使用咪达唑仑注射液(镇静类药物)超量,对此邹平中医院并未给出明确答复。

  孙先生告诉记者,自己的父亲今年52岁,2014年11月6日晚上9点半左右骑摩托车发生的车祸,车祸发生后,孙先生的父亲被120送到邹平县中医院ICU急救。

  “大概10点多,医院给做了一次脑CT,结果头部有多处骨折。12点半左右,又做了一次脑CT。”孙先生告诉记者,根据CT检查结果,邹平中医院称做不了手术,建议转院,几经沟通后,当晚1点多孙先生的父亲被转到淄博的解放军148医院进行了手术。

  日前,孙先生的父亲治愈出院后,孙先生来到邹平中医院结算前期的抢救费用。但医院给出的费用清单却让孙先生很吃惊。“清单显示输了10袋液,就是正常人喝也喝不那么多。脑CT做了三次,院前急救费10次,这不是明摆着乱收费嘛。”看着清单上标注的治疗项目和数量孙先生很不理解。

  “当晚我就在医院,也是我推着父亲去的CT室,明明只做了两次,收费单上却按三次收费。”孙先生表示,除了CT的收费问题,像咪达唑仑注射液(镇静类药物)的使用也存在疑问。“对老年人应该酌量,我了解的是总剂量通常不超过5毫克。在邹平中医院一共待了三四个小时,收费单子上就显示用了20支,我怀疑医院用药也有问题。”孙先生说。对此,记者也咨询了相关医疗行业的专家,其表示,如果仅在三四个小时内,20支咪达唑仑注射液全部用完的话,用量确实比较大。

  随后,记者就孙先生反映的问题联系到邹平中医院医务科,一董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患者孙某(孙先生父亲)单子上的显示的10袋注射液当时全部加入其输液泵里,另外院前10次急救费是送148医院及临时急救的费用。对于孙先生反映的CT收费、咪达唑仑注射液剂量问题,该工作人员称会安排主治医生联系记者,但截至记者发稿,主治医生仍未和记者联系。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丽娟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