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记者调查

滨州尚座小区住房未验收 提前交房引业主不满

2014-12-17 09:46:00    作者:邱延岗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开发商;交房;小区;此事;房屋质量
[提要]买新房接钥匙,本来是一件让人开心的事情,但是房子还未经过质量验收,开发商却要求业主办理交房手续,这让尚座小区100多位业主非常的郁闷。滨州市房管局工作人员提示市民,办理交房手续时,开发商要给市业主提供房屋质量保证书、房屋使用说明书、竣工验收备案表。

滨州尚座小区住房未验收 提前交房引业主不满

合同注明交房日期、交房条件及违约金事宜

滨州尚座小区住房未验收 提前交房引业主不满

尚座小区街景

  大众网滨州12月17日讯记者 邱延岗)买新房接钥匙,本来是一件让人开心的事情,但是房子还未经过质量验收,开发商却要求业主办理交房手续,这让尚座小区100多位业主非常的郁闷。

  12月15日,在位于滨城区黄河五路渤海五路以东100米尚座小区购房的市民刘女士致电大众网记者称,她于2011年5月在该小区购买了一套住房,合同注明2012年5月1日交房,但是该小区楼房内的配套设施至今还没有竣工,相关的质检、消防等部门还未对房屋的质量进行验收,开发商就要求业主办理交房手续,并交纳一万六千块钱的开口费。

  15日中午,大众网记者来到尚座小区开发商的办公区,100多名业主聚集在此。几名业主代表正在开发商滨州万诚伟业负责人的办公室内进行协商。

  “我的房子本来是2012年5月底就应该交房的,已经拖了两年半,光违约金就有十万元左右。今天终于通知我们来办理交房的手续,开发商根本就没给我们提供房屋质量的一些文件,还要让业主缴纳一万六千块钱的费用。”业主刘女士说。

  随后记者致电滨城区建设工程监督站办公室,一位办公室工作人员称,尚座小区没有进行房屋质量检测,也没达到验收的条件。现在建设部门已经督促开发商抓紧施工,然后对小区房屋质量进行验收。对于尚座小区开发商单方面提出办理交房手续的要求,业主方可以拒绝。

  “这里有百分之九十是延期交房的业主,延期最长的已经有两年半,最短的也有一年多。我们业主知道开发商有困难拿不出违约金,希望通过协商,使房子尽快竣工,通过各种的验收之后,再办理交房手续。”代表业主与开发商协商的周女士说。

  随后记者随业主代表与尚座小区开发商负责人进行协商,开发商负责人对业主提出的要求回应称,要想办理交房必须拿一万六千块钱的费用,而对于违约金一事不作任何答复。

  由于协商不成,业主代表周女士将此事反映到滨城区信访局,并告知记者区信访局未接受他们的的信访请求。随后致电滨城区信访局接待大厅的工作人员称,此事不在他们的管理范围之内,并建议业主走法律程序解决此事。

  滨州市房管局工作人员提示市民,办理交房手续时,开发商要给市业主提供房屋质量保证书、房屋使用说明书、竣工验收备案表。业主需查看房子是否是按合同约定进行的装修。核查房屋总面积。

  对于此事大众网将继续关注。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宋静涵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