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记者调查

滨州学院学生疑似食物中毒 集体出现呕吐腹泻

2014-11-25 22:12:00    作者:纪学敏 邱延岗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学院;呕吐;症状;肚子疼;腹泻
[提要]25日,滨州学院一魏姓学生向大众网记者反映,近两天学校的许多同学出现疑似食物中毒症状,呕吐、腹泻不断。"张成华建议,如再有学生出现这类不适症状,要及时到校医院就诊。

 滨州学院学生疑似食物中毒 集体出现呕吐腹泻

学生在校医院输液(网友供图)  

  滨州学院学生疑似食物中毒 集体出现呕吐腹泻

学生在校医院输液(网友供图)

    大众网滨州11月25日讯记者 纪学敏 邱延岗)25日,滨州学院一魏姓学生向大众网记者反映,近两天学校的许多同学出现疑似食物中毒症状,呕吐、腹泻不断。25日,记者从滨州学院了解到,目前学校已经与滨州市疾控中心和食安办组成调查小组,学生集中出现呕吐、腹泻等病情的原因正在调查中。

  校医院挂号处排队,一上午80余名学生因呕吐、腹痛就诊

  25日,大众网记者来到滨州学院校医院,挂号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上午9点半到11点半期间,因呕吐、肚子难受就诊的学生就达80多人。记者在输液室看到,7张床位上都是打点滴的学生,一旁的座椅上还坐着4个打点滴的男生。经询问,他们的症状都是恶心、肚子疼,有的还拉肚子、发烧。正在输液的物理系刘姓同学说,自己是从昨天晚上开始恶心、呕吐、肚子难受,今早9点多来输液的时候,有十好几个同学也是因为这样的症状在排队挂号。"一开始觉得是食堂的饭菜出现了问题,后来我们交流的时候发现,我们并没有吃同一食堂同一窗口的饭菜,现在已经有这么多的同学出现这样的症状,我们都怀疑是食物中毒,都不知道该吃什么了,希望学校早点查明原因。"

  同样因为肚子疼、呕吐来输液的外语系张姓同学告诉记者,昨天晚上9点多开始肚子疼、呕吐,因为没有特别严重就一直拖到了今天。"我们宿舍还有一个也是这样,但是我们并没有吃一样的饭菜。她在校外的诊所就诊了。"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滨州学院南门外的滨城杨吉福诊所,里面有7名输液的滨州学院学生。一杜姓学生向记者介绍,自己是从昨天早上吃完早饭2个多小时后出现恶心、肚子疼的症状,这已经第二次来输液。该诊所老板告诉记者,自23日晚到现在,已接收有呕吐、腹痛、腹泻症状的滨州学院的学生达50余人次。

  学校排除水质问题,已组成调查小组排查食堂

  记者在滨州学院校医院门诊处了解到,前来就诊的学生除去少数感冒患者外,绝大部分为恶心、呕吐、发烧、腹泻等症状。值班医生介绍,这是一种肠胃发炎症状,跟饮食不当有关。记者看到,医生开具的药物除了盐酸甲氧氯、氯化钾等注射液外,还包括维生素以及口服止泻药、消炎药。

  "星期天(23日)晚上有12名学生出现恶心、呕吐、腹痛等现象,24日晚上增长到31人。"滨州学院宣传部部长张成华向记者介绍,校医院与学校有联动机制,一出现这种状况,校医院就及时报给了学校。因为校医院就是滨州市人民医院西区医院,得知此事后,人民医院的大夫和护士也及时给学生医治。事情跟饮食有关,学校将调查的主要精力放到了食堂上。但经过向有这些症状的学生询问,学生的就餐点和饭菜种类都不相同,不能确定是食堂哪一个窗口的饭菜有问题。"因为不是同时大面积的突发中毒,目前排除是水质的问题。现在学校后勤部和滨州市防疫疾控中心、滨州市食安办相关工作人员已经组成调查小组,主要对学校食堂进行检查。"张成华说。

  最后张成华建议学生尽量在校内食堂就餐,"我们不能保证校外食物的安全,而学校食堂的食材都是学校统一购买,能保证安全,并且学校制定了相应的措施,避免食堂业主给学生吃剩菜。"张成华建议,如再有学生出现这类不适症状,要及时到校医院就诊。

   

    滨州学院发病学生已得到有效治疗 发病原因正在调查

    11月23日晚,滨州学院部分学生出现胃胀呕吐症状。滨州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立即成立工作组,启动应急救治预案。一方面联系市人民医院,保证发病学生治疗及时到位;同时,立即更换食堂食材和饮用水源,对原有食材和水源进行封存化验,排查学生发病原因。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刘仕超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