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记者调查

公车停放居民区疑遭私用 官方回应为集中封存

2014-10-09 17:56:00    作者:纪学敏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公车;停放居民区;疑遭私用;集中封存
[提要]近日,有滨州市民向大众网反映,国庆长假期间,黄河十四路北海花园工商小区内停有8辆分别标有“工商执法”、“食品药品监督”字样的轿车,怀疑是公车被人违规私用。大众网记者从滨城工商局和滨城区食品药品监督局了解到,8辆车确实属两单位的公务用车,但是经允许后停放在该小区内的,属集中封存,并不存在公车私用情况。

公车停放居民区疑遭私用 官方回应为集中封存

网友反应停有公车的北海花园工商小区

公车停放居民区疑遭私用 官方回应为集中封存

小区内停放的工商执法车辆 网友供图

公车停放居民区疑遭私用 官方回应为集中封存

标有“食品药品监督”字样的车辆停放在小区内 网友供图

  大众网滨州10月9日讯记者 纪学敏)近日,有滨州市民向大众网反映,国庆长假期间,黄河十四路北海花园工商小区内停有8辆分别标有“工商执法”、“食品药品监督”字样的轿车,怀疑是公车被人违规私用。大众网记者从滨城工商局和滨城区食品药品监督局了解到,8辆车确实属两单位的公务用车,但是经允许后停放在该小区内的,属集中封存,并不存在公车私用情况。

  8日,有市民向大众网反映,10月2号,其在位于黄河十四路的北海花园工商小区内见到了标有“工商执法”和“食品药品监督”标志的公务车停放在居民楼下,两个单位各4辆车,共8辆,怀疑公车私用。大众网记者在网友提供的照片中看到,标有“工商执法”字样的车牌号分别为鲁M·UP315、鲁M·UM315、鲁M·BY315、鲁M·BV315,标有“食品药品监督”字样的车牌号分别为鲁M·EL561、M·EL562、M·EL980、M·EL981。

  随后记者向滨城区工商局和滨城区食品药品监督局核实情况。滨城区工商局办公室王主任告诉记者,北海花园为滨城区工商局宿舍小区,网友拍的4张“工商执法”车辆的照片确属其单位公车,由于单位办公楼院子有限,停不下所有车辆,每次过年过节允许部分车辆停在宿舍小区内。

  “是封存在这里,不是随意停放,因为每个小区车位有限,我们一共封存在了包括北海花园工商小区在内的4个小区。假期内车辆一直停在这里,未有任何人移动。” 王主任告诉记者。

  而对于另外标有“食品药品监督”字样4辆车的情况,记者又联系了滨城区食品药品监督局。该局办公室李主任表示,4辆车确实是执法车,经单位允许后假期停放在小区内。

  “因为我们的工作比较特殊,国庆节也要求执法人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随时处置投诉和各类食品药品安全的突发事件,确保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处置。”李主任介绍,滨城区食品药品监督局共设10个基层监督管理所,配有10辆执法车。执法车辆因无专职司机,由各所长根据工作需要,统一调度,因部分执法队员也居住在北海花园工商小区内,出于应急需要,经单位批准后将车辆在小区内停放。但除工作需要外,任何人不得私自动用车辆。

  “感谢网友的监督,经查节假日期间,网帖反映的所有车辆均无公车私用现象。” 滨城区食品药品监督局办公室的李主任向记者说。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宋静涵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