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记者调查

惠农一卡通"不通" 农民难领

2014-04-12 12:27:00    作者:王君彩 贾矿中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博兴;一卡通;小麦补贴;领取
[提要]“惠农一卡通”是一种旨在方便广大农民,存储农村金融机构转入的各项惠农补贴的农民个人专项存折账户。然而近日,滨州市博兴经济开发区城东街道办的部分村民却向大众网记者反映,今年的小麦补贴并未如期打到惠农一卡通上。

  大众网滨州4月11日讯记者 王君彩 贾矿中)“惠农一卡通”是一种旨在方便广大农民,存储农村金融机构转入的各项惠农补贴的农民个人专项存折账户。然而近日,滨州市博兴经济开发区城东街道办的部分村民却向大众网记者反映,今年的小麦补贴并未如期打到惠农一卡通上。

  村民:一卡通上不见补贴款 钱被打入其他账户

  博兴经济开发区城东街道办的刘先生告诉记者,往年的小麦补贴发放从未出现问题,今年3月份,他拿着一卡通到博兴县城东街道的农村商业银行领取补贴的时候,却发现小麦补贴并未打到卡上。“业务员告诉我‘你的补贴打到2006年办的信用社账户上了’。” 让刘先生发愁的是,业务员说的账户是自己8年前在滨州市区办的,现在早已不知丢到哪里了。无奈,刘先生只好跑到滨州市区办卡的信用社网点办理挂失、补卡。

  “办理了挂失,还要等一周再补卡,光为这事就要跑两趟滨州市区。”刘先生告诉记者,跟他一样,补贴款未被打入一卡通账户的人还有很多,在博兴经济开发区城东街道办事处的张官村、崇德村等多地都有类似情况出现。

  记者:走访3个村庄 200多户村民补贴款被打错卡

  4月8日,记者首先来到博兴经济开发区城东街道办事处的张官村。该村会计张先生告诉记者,近期很多村民向他反映一卡通账户未收到补贴的情况。

  “已经用了十来年了,之前没出过问题,往年都是上报一卡通的专用账户就行。”张先生说,村里跟他反映补贴款不知道打哪里去的农户就有二三十户,周围的崇德村、王集村也存在这种情况。

  记者随后又来到崇德村,该村会计称崇德村被打错卡的农户有100多户。“有的被打在养老金账户上,有的被打到了保险账户上,但都是在信用社开的账户。”

  此外,在堤上村也有百余户村民的小麦补贴不知道被打哪里去了。

  农信社:系统升级所致 不存在打到外行情况

  为弄清下发小麦补贴的流程,记者首先来到了博兴农业局了解情况。该局分管副局长李成海告诉记者,农业局主要是负责核实上报小麦的面积,财政下拨的资金主要是通过财政部门和信用社的银行系统下发。

  随后记者又博兴县财政局了解情况,该局经济建设股一位孙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惠民一卡通上的补贴大多被打到了村民在信用社的其他账户上了。“今年实行账号采集,如果一个人在信用社有多个账户,可能就打到一卡通以外的账号上了。”

  最后,记者来到负责上述村庄小麦补贴发放的博兴县城东街道农村商业银行了解情况。该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的小麦补贴发放是省联社进行账号采集,因为系统采集问题造成了补贴款未打到一卡通上的情况,但肯定都是在打在信用社的账户上。

  “村民只能拿着身份证到银行来,让工作人员帮忙查询一下到钱底打到哪个账户上。”工作人员称。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刘仕超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