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黄山中学不参加教改学生 可即时退款

2016-12-16 20:17:00 来源: 大众网时政微信公众号 爆三样 作者:

  近日,大众网连续报道了邹平县黄山中学推行“平板教学”收费问题,受到社会广泛关注。今天下午,邹平县黄山中学对此进行了回应。

  黄山中学在回应中介绍了实施智慧课堂项目教学改革的背景、目的和推进过程。回应称,此项改革本着“学生、家长自愿,绝不强迫,真正让学生受益”等工作原则,经调查,80%以上的学生、家长同意该项目的实施;对于部分暂时不理解或有意退出这项改革的学生,学校采取即时退款或实验两个月后再退款的两种方式来解决;对暂时不参加教改的学生,学校将通过协调借用设备、合用设备、减免扶助等多种方式,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学习进步提供高质量的教育服务。

  黄山中学在回应中对媒体监督表示感谢,并称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将开通热线电话,畅通沟通渠道,接受社会监督。

  以下为黄山中学公开回应全文:

  关于黄山中学教育改革工作情况的说明

  尊敬的媒体记者:

  你们好!首先感谢对我校教育改革工作的监督和支持。近日,我校实施智慧课堂项目教学改革,引发部分媒体关注,现就有关情况作如下回复:

  一、 实施背景

  根据《中长期教育发展和规划纲要》《山东省“互联网+”行动计划(2016-2018)》《省教育厅、省经信委<关于印发山东省教育信息化推进计划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结合我校生源相对较差的实际情况,本着对学生负责、对学校负责、对事业负责的原则,以期通过“互联网+”实现教育资源的重新配置和整合,构建智慧教育新模式,优化教学策略、教学方式、教学过程,提高教学质量和学生成绩,推动学校整体发展闯出一条新路。

  二、教学改革

  2015年5月以来,我校多次考察论证教改方案、学习借鉴他校经验。智慧课堂教改项目通过教学创新、实时反馈等,可以明显提高教学容量和效率,通过8个实验班50多天的对比试验,可以得出该项教改工作对我校层次学生具有明显作用。2016年7月8日,学校经请示教育主管部门,向家长委员会、全体家长说明情况,开放课堂、提供展示课,印发《致学生家长一封信》等形式,向社会公开。本着“学生、家长自愿,绝不强迫,真正让学生受益”等工作原则,学校尽量把工作做细,对家长的咨询也从级部、班级层面作了解答。经详细调查统计,80%以上的学生、家长同意该项目的实施,并给予全力支持。期间学校没有强迫要求或类似行为。

  三、相关细则

  学生个人用的学具、资源和流量费用,遵循“谁使用,谁付费”的原则,由家委会参与收费监督。对暂时不理解或有意退出者,可即时退款或实验两个月后再退款的两种方式来解决。对暂时不参加教改的学生,学校将通过协调借用设备、合用设备、减免扶助等多种方式,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学习进步提供高质量的教育服务。同时,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将开通热线电话,畅通沟通渠道,接受社会监督。

  在此,我们再次感谢媒体记者对我校教育改革工作的监督、支持和理解,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细化工作,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强与媒体的沟通,共同维护学生权益。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并转载包括二维码在内的所有内容。)

  

  邹平黄山中学搞“平板教学” 高一每生要交2800买平板

  12日,有网友反映,滨州邹平县黄山推广平板教学,以“家长自愿”的名义,让学生购买特制平板电脑、支付网络流量费等,共计收费2800元。该中学的收费行为引发不少家长质疑。该学校收费项目是否获得当地同意,学校是否有借机牟利的嫌疑?样哥采访了黄山中学和邹平县教育局。据黄山中学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收费项目已获得80%以上家长同意,并向邹平县教育局提交了请示报告,获得同意后才开展的。但邹平县教育局对此说法并不认可。

  邹平黄山中学“平板教学”已收280万 学校称钱交给了企业

  13日,是黄山中学OKAY智慧课堂项目收费截止的最后一天,大众网记者来到学校采访了部分正在给孩子交钱的家长,他们多数无奈地表示交费并“不自愿”。目前,黄山中学1600多名高一学生中,目前已经有1000多名学生交费。对于这项收费,校方称这个钱并不是学校收取的,而是这个项目的企业收的,学校不算违规。而这个智慧课堂到底是怎么回事?济南曾经免费推广过“平板教学”的学校称,教学效果一般,已放弃使用。

初审编辑:陈宏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