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戊戌狗年生肖特种邮票滨州首发 

2018-01-05 11: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纪学敏

  

  购票现场

  

  宋先生首先买到了心爱的邮票

  大众网滨州1月5日讯记者 纪学敏)1月5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滨州市分公司举行《戊戌年》特种邮票首发式。滨州市邮政管理局副局长杨登峰、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滨州市分公司副总经理刘泗刚共同为《戊戌年》特种邮票揭幕。

  上午九点销售正式开始,市中邮政支局的大厅里挤满了前来收藏的爱好者,经过漫长地等待,拿到顺序号码的市民依次购到了心爱的邮票。

  家住滨城区的宋先生是今天的1号购票者,拿到邮票他很高兴。“我集邮20多年了,得知这次的活动,早就做好了准备。”宋先生告诉记者,为了较早的买到邮票,他昨天晚上就往现场跑了两三趟,终于如愿以偿排在了1号。排在9号的高先生是宋先生的朋友,也早早地买到了邮票。“这个寓意很好,就是个爱好,不图拿这个挣钱。”高先生说。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本次市中邮政支局网点共销售套票3410套,小本票120本,每日限购,售完为止。

  据悉,《戊戌年》特种邮票1套2枚,图案内容分别为:犬守平安、家和业兴,全套邮票面值为2.40元。该套邮票延续了第四轮生肖票“合家欢”的设计理念,展示了中华田园犬的形象。第一图为“犬守平安”,画面中的公犬昂首挺胸,目光炯炯注视前方,好像随时能离地飞奔、抵御外敌、守护家宅。第二图为“家和业兴”,棕色母犬深情凝视幼崽,黑色小狗昂头挺立,活泼可爱,母子相依,舐犊情深。两图相连,预示着家的平安和睦与国的兴旺富强。

  该套邮票还特邀曾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政协会徽等设计,担任第二、三、四套人民币票面整体美术设计的著名艺术家周令钊先生担纲设计。从上世纪五十年代到九十年代,周令钊还先后设计或参与设计了多套描摹生动、至精至善的纪特邮票,第一轮生肖狗邮票就是其中的佳作。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