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世界500强出炉 魏桥创业159名 比去年提升4位

2017-07-21 11:08: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最新世界五百强榜单出炉 魏桥创业 一百五十九名

  北京时间2017年7月20日晚,最新的《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全球同步发布。滨州骨干企业——山东魏桥创业集团位居第159位,比去年提升了4位。2012年魏桥创业首次进入世界500强名单,位居440 位。《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一直是衡量全球大型公司的最著名、最权威的榜单,被誉为“终极榜单”,由《财富》杂志每年发布一次。

  6年间魏桥创业在世界500强榜单攀升了281位,在全球经济低迷状态下,魏桥创业犹如一匹强劲的黑马,昂首奋蹄稳健前行。

  魏桥创业集团缘何能持续保持骄人业绩?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士平表示:“我们始终注重效率,魏桥创业的纺织和铝电两大板块,从项目的建设到投产,都是经过很艰苦的努力创造高的工作效率来换取综合经济效益。每一个项目从规划到建设到投产都处在行业当中的高端水平,我们瞄准全球同行中比较好的一些企业,包括竞争对手。”

  近日,记者在邹魏三园二纺智能化紧密纺工厂采访看到:偌大的车间里,两三个工人骑着智能巡查车对生产线来回进行巡查,整个工厂生产情况在厂总控平台前一目了然。这条投资3亿元的12.5万纱锭智能化紧密纺生产线生产轨道长达35公里,是国际上第一条兼容纸箱包装和无人自动缝包两种模式的自动包装生产线。多年来,魏桥纺织的经济效益都处在全国同行当中第一名,正是瞄准全球最先进的目标持续不断地改进创新的结果。

  6月30日,山东魏桥铝电公司与苏州大学签署校企合作协议:成立高端铝材料制造及应用技术研究院,全力在高端铝材料制造及应用技术领域取得新突破。而此前,企业先后与东北大学、中南大学、中科院金属所等国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其中与东北大学联合研发的600KA大型电解槽技术获得2016年中国有色金属协会科技进步一等奖。该生产线创造了单槽容量最大、吨铝投资最少、液态铝质量最好、能耗最低、生产环境最优、自动化程度最高、用工最少“七个之最”,打破了世界超大型槽体的纪录。

  去年以来,滨州市提出打造“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其中,纺织和铝产业集群均以魏桥创业集团旗下魏桥纺织和魏桥铝电为骨干龙头。魏桥创业以振兴区域经济发展为己任,积极发挥示范引领和拉动作用。

  在其优质价廉的原材料为下游发展保驾护航下,我市形成了一个独具“魏桥风格”的“生态圈”和三大特色产业集群:以邹平开发区为核心、辐射魏桥镇的特色铝产业集群——山东省首批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以滨州经济开发区为核心、辐射惠民县、阳信县的特色铝制品加工高端产业集群;以北海开发区为核心,辐射沾化区的循环经济产业集群。目前,铝加工行业已成为我市迅速崛起和转型升级最快的产业之一。

  近年来,魏桥创业集团按照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部署,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形成了以印尼和几内亚为首的两大原料采集地,与滨州市的铝产业集群遥相呼应。

  魏桥创业始终念念不忘社会责任——积极交税和充分就业。2016年该集团实现销售收入3750亿元、利税195亿元、利润133亿元,按实际资金支付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46亿元,上缴各级税金80亿元;2017年上半年已经实现销售收入2129.22亿元、利税109.62亿元、利润69.29亿元,上缴各级税金53.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7.06%、16.73%、8.17%和56.56%。这组数据每一年都在阶梯状刷新着,魏桥创业集团孜孜追求建立和谐企业,实现了16万职工“家有所居”“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孩子有学上”。

  此次世界500强名次再次提升后,张士平表示:“魏桥创业将继续专注创新驱动,智能制造,绿色发展,国际合作,要素保障,共建共享‘六大重点’,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持续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力争2020年冲击世界100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芳缘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