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网络中国节"成果发布会 大众网两作品获奖

2017-01-09 09: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娜

  2016“网络中国节”优秀网络文化内容推选展示活动成果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获奖单位代表上台领奖。

  大众网1月8日北京讯(记者 高娜)2016年1月8日,2016“网络中国节”优秀网络文化内容推选展示活动成果发布大会成功在京举行。在发布大会现场,揭晓了2016年度的网络优秀专题页面、网络优秀节日作品,以及2016“网络中国节”的优秀组织奖。大众网《猜元宵灯谜 赢萌萌吉猴》H5活动和《梨园话七夕》专题(与山东文明网合作)获网络优秀节日作品奖。

  2016“网络中国节”优秀网络文化内容推选展示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研究会主办,中国网信网、《网络传播》杂志、中青华云、华人频道、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民族节庆专业委员会、北京创楷国际文化传媒协办,面向全国各省(市、区)网信办、各中央新闻网站举办,旨在充分发挥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凝聚人心、滋养网络的积极作用,展现中华传统文化魅力,传播网上正能量,以中华传统节日为契机,引导网络文化建设,构筑中华民族精神家园。

  活动一经开展,收到全国投稿作品数千件,经过数据排名筛选、专家评审委员会打分、网络大众投票的综合指数计算后,推选出网络优秀专题页面21个、网络优秀节日作品70件,并将积极参与活动的10家单位评定为优秀组织奖。

  发布会上,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副局长孙爱萍、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研究会会长黄朴民、2016“网络中国节”专家评审委员会主任杨青出席并致辞。全国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原副主任、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原常务副会长周明甫,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局长章勋宏,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研究会副会长毛佩琦,著名朗诵家陈铎等作为揭晓嘉宾,宣读最终中选名单。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政策法规司原巡视员黄忠彩,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青年网总裁兼总编辑郝向宏,教育部思政司副司长张文斌,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副主任张刚,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刘利,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处长张光耀、网络新闻传播局处长甄澄、移动网络管理局处长张琳,中国网信网编辑部主任孟庆梅,《网络传播》杂志执行主编赵帆,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研究会副会长刘祯、张智华等党政机关领导、网络媒体负责人以及专家学者作为颁奖嘉宾出席,为优秀中选者颁发奖杯。总政歌剧团演唱家张福增以及陈铎、杨青等艺术家的助演,为发布会增添了艺术魅力。

  活动指导单位领导孙爱萍在致辞中指出,今年以来,中央网信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和壮大网上正能量,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网络中国节”系列网络文化活动。活动启动以来,得到了各地各网站的积极响应和广大网民的广泛参与,涌现出了一大批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优秀网络文化精品。这些作品汇聚成中华民族网上精神家园的节日盛典,为网民呈现一场场文化与精神的饕餮盛宴,有力推动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网上传承。

  活动主办方领导黄朴民在致辞中表示,“网络中国节”优秀网络文化内容推选展示活动,将作为年度性重要网络文化工作,成为年复一年的品牌性活动,每年持续举行。

  获奖作品简介

  《猜元宵灯谜 赢萌萌吉猴》H5活动(活动地址:http://w.dzwww.com/zt/dengmi/index.php)

  《猜元宵灯谜 赢萌萌吉猴》活动

  《猜元宵灯谜 赢萌萌吉猴》活动集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于一体,页面设计喜庆红火切合节日主题。灯谜形式多样、难度适中。活动一经推出,广大网友的积极参与,呈刷爆朋友圈之势。

  《梨园话七夕》专题(专题地址:http://www.dzwww.com/2016/lyhqx/)

  《梨园话七夕》专题

  《梨园话七夕》是大众网在中国传统节日七夕策划的专题。专题将七夕的浪漫情愫回归传统戏曲,创新立意,从戏曲文化中找寻传统节日的真谛。专题网罗经典戏曲曲目和地方特色曲目,戏种丰富,突出每部戏曲关于爱情的文化内涵,让网友一目了然。设计特色明显,充满浓郁的中国风,以“喜鹊”搭桥,贯穿整个专题,唯美梦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