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 > 信息速递

警惕肺癌的六大常见信号

2015-07-14 15:22:00    作者:   来源:搜狐健康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冠心病心绞痛 肺癌患者 早期表现 胸痛 恶性肿瘤
[提要]肺癌死亡率高,是因为大多数肺癌确诊时已属于晚期或者中晚期。、持续咳嗽。:胸痛。:莫名其妙的发热。一些癌症患者会因为阻塞性肺炎或者肿瘤释放致热因子产生肿瘤热,而出现发热。:体检提示CEA增高。

  肺癌是常见恶性肿瘤,发病率高居恶性肿瘤第一位,据WHO预测,到2025年我国每年新增肺癌死亡病例将超过100万,这个数字的确惊人!肺癌死亡率高,是因为大多数肺癌确诊时已属于晚期或者中晚期。如何早期发现肺癌?肺癌的常见信号有哪些?

  第一、持续咳嗽。咳嗽是大多数患者的早期症状,40岁以上,有吸烟史、肺癌家族史者,出现持续咳嗽,应当警惕!

  第二、咳血丝痰。可表现为大口咯血,也可以表现为偶有血丝痰,凡是慢性咳嗽咯血,均建议仔细排查原因,莫忽略大意!

  第三:胸痛。胸口隐隐约约疼痛,甚至胸痛扯背,这种情况在老年人身上较为常见,有时被误认为冠心病心绞痛,曾见过这样一位患者,既往确实有冠心病心绞痛病史,去年3月因为胸痛持续不能缓解至医院就医,后行心脏支架置入术,家里人以为万事大吉了,可老人术后疼痛一点也未能缓解,经进一步检查“肺癌,胸水”。所以,老年人的胸痛大意不得,千万别自以为是!

  第四:声音沙哑。咳嗽不愈,声音沙哑,这种情形见于上呼吸道感染,也是部分肺癌的临床表现,经治疗不能缓解者,须当心是不是患上了肺癌!

  第五:莫名其妙的发热。时不时发热,无规律性,年轻人都有这种意识,一般去医院验血、拍片子,都差不多能做到,老年人偶尔会大意!一些癌症患者会因为阻塞性肺炎或者肿瘤释放致热因子产生肿瘤热,而出现发热。所以,发热-是部分肺癌患者的早期表现!

  第六:体检提示CEA增高。CEA别名癌胚抗原,其数值明显增高多提示消化道来源的恶性肿瘤,但也可以是肺癌!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丽娟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