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 > 信息速递

下馆子必点这道菜

2015-07-14 15:15:00    作者:   来源:中奢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松仁玉米 营养功效 长寿果 维生素E 胡萝卜
[提要]“松仁玉米”一直是人们喜爱的菜肴,二者搭配,不仅口味好,更重要的是对健康有益。维生素E被称为“抗衰老维生素”,可通过保护脑组织免于氧化损害,延缓脑衰老,增强记忆力,预防痴呆症的发生。4.随即倒入玉米粒,大火翻炒2分钟,加盐、糖、味精、牛奶和水淀粉,待淀粉稍凝固即可。

  “松仁玉米”一直是人们喜爱的菜肴,二者搭配,不仅口味好,更重要的是对健康有益。玉米和松仁均富含维生素E,这是种强抗氧化剂,有益智健脑、延缓衰老的作用。

  维生素E被称为“抗衰老维生素”,可通过保护脑组织免于氧化损害,延缓脑衰老,增强记忆力,预防痴呆症的发生。

  此外,从它们自身来说,也有很好的营养功效。玉米含有的玉米黄质可以对抗眼睛老化。松子有“长寿果”之称,它含有丰富的亚油酸,具有促进和维护脑细胞功能和神经功能的作用。

  松仁玉米

  原料:玉米2个、松仁小半碗、胡萝卜小半根、盐、糖、味精、淀粉、牛奶少许。

  做法:

  1.掰下玉米粒,胡萝卜切丁;

  2.锅内倒入适量油,烧至七成热后倒入胡萝卜丁翻炒1分钟;

  3.再倒入松仁,改中火快速翻炒至颜色稍变黄;

  4.随即倒入玉米粒,大火翻炒2分钟,加盐、糖、味精、牛奶和水淀粉,待淀粉稍凝固即可。

  需要提示的是,甜玉米口感脆嫩、味道清甜,是做这道菜的上佳选择。松仁要注意防潮,以免产生哈喇味。牛奶是口味的关键,只需两三勺,就会让松仁玉米有餐馆的味道。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丽娟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