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 > 山东医药

枣庄市食药监局多管齐下助推食品医药产业发展

2015-07-14 15:10:00    作者:   来源:山东卫生新闻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医药产业 药监局 枣庄市 医药健康 食品生产加工
[提要]为进一步加快枣庄市食品医药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城市战略转型,枣庄市食药监局多管齐下,着重抓好“四个一”建设,积极服务食品医药经济新发展。紧盯广州医药、北京同仁堂、天津达仁堂、杭州胡庆余堂及省内外重点医药名企,不断提高招商引资成功率,促进医疗健康产业园建设。

  山东卫生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快枣庄市食品医药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城市战略转型,枣庄市食药监局多管齐下,着重抓好“四个一”建设,积极服务食品医药经济新发展。

  一是健全一个机制。围绕食品医药产业,以招大引强为主攻方向,建立健全招商引资项目推进机制,确保招商引资引智扎实有效推进。制定出台《枣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招商引资工作实施方案》,成立四个招商工作小组,明确各工作小组年内完成新签约1个合同外来投资1亿元人民币或1000万美元以上的生产性项目招商引资任务,落实招商人员任务目标管理责任制,实行“一把手”亲自负责产业招商引资工作。

  二是搭建一个平台。立足全市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实际,开展全面细致地调研,攥写《枣庄市医药及健康产业招商引资调研报告》,提出的医药产业“五位一体”、健康产业“两横、一纵”和食品生产加工产业“一体两翼”战略升级路径。建立四库一平台信息85条,征集梳理食品、药品、保化品、医疗器械产业对外发布项目35个,由市领导和市局领导外出赴北京、上海、南京等地招商10余次,为全面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三是对接一批项目。目前已联系对接有投资合作意向并在谈的中国药科大学制药有限公司搬迁、中国药典博物馆馆陈修建等4个项目。紧盯广州医药、北京同仁堂、天津达仁堂、杭州胡庆余堂及省内外重点医药名企,不断提高招商引资成功率,促进医疗健康产业园建设。引进中西医药品牌形象店入驻中正街,打造中医医药文化街。

  四是优化一域环境。立足“护佑安康、服务发展”工作宗旨,倾心服务医药产业发展。深入开展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注重简政放权,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日常咨询服务,主动协调解决企业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在三九药业、益康药业GMP认证过程中安排专人一对一帮扶,对落户枣庄的山水药业办理生产许可全程跟踪服务,增添医药产业后劲。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丽娟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