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 > 山东医药

曹宪忠在中国卫生政促会委属委管医院分会年会上做专题报告

2015-07-14 15:06: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医院文化建设 曹宪忠 卫生行业 科学发展观 和谐医患关系
[提要]中国卫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委属委管医院分会2015年常务理事会和年会在北京召开  大众网济南7月13日讯7月10日至12日,中国卫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委属委管医院分会2015年常务理事会和年会在北京召开。

  中国卫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委属委管医院分会2015年常务理事会和年会在北京召开

  大众网济南7月13日讯7月10日至12日,中国卫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委属委管医院分会2015年常务理事会和年会在北京召开。会议邀请了国家卫生计生委体制改革司司长梁万年,国家卫生计生委机关党委副书记鹿文媛,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监察专员、中国卫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秘书长张建,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副巡视员王华宁,中国卫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副秘书长冯小健等领导莅临大会现场。中国卫生政促会委属委管医院分会副会长、齐鲁医院党委书记曹宪忠出席会议并做大会交流。

  本次大会以党的十八大和《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精神为指导,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以“公立医院改革”和“医院文化建设”为两大主题,深入探索在新形势下医院发展的新思路、新机制和新方法,为医疗卫生事业的科学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动力和政治保证,也为推进卫生事业的和谐向上创造政治保证。会上,梁万年及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院长刘玉村就“公立医院改革”进行专题讲座。在中国卫生政促会委属委管医院分会党委书记论坛上,来自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北京医院、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及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的党委书记分别就“公立医院改革”和“医院文化建设”做了主题报告,各位书记结合国家医改背景、根据医院自身发展以及长期以来的领导经验,展开了交流。

  中国卫生政促会委属委管医院分会副会长、齐鲁医院党委书记曹宪忠出席会议并做大会交流

  曹宪忠以“传承百年齐鲁医院文化 促进医院和谐健康发展”为题,从医院发展的历史概况、医院文化建设情况、对医院文化建设的思考等三个方面回顾了医院的百年之路,并从医院的百年历史中展示了齐鲁医院形成的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优良传统。曹宪忠在主题报告中对“文化”的内涵进行了解读,他认为,文化的基础是道德,文化的核心是价值,文化的纽带是知识,文化的态度是思想,文化的创新是扬弃,文化的融合是交流。同时,曹宪忠认为,道德性是医院文化突出特质,科学文化是医院文化的主流文化,权利文化是医院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收藏文化是医院文化建设的基础,制度文化和廉政文化是医院文化建设的窗口,“包容文化”是促进和改善医疗环境、和谐医患关系,“运用文化”是代表医院管理者水平的境界。

  中国卫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是由卫计委主管的国家一级社会团体,是专门致力于推动全国卫生系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和实践、促进卫生行业精神文明建设的组织。密切结合卫生改革与发展的实际,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研究新时期卫生工作的特点,探讨改进卫生行业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大力弘扬白求恩精神,加强职业道德建设、医德医风建设,塑造卫生行业良好形象,进一步推动全国卫生行业精神文明建设的发展,为促进卫生事业的科学、和谐发展做出贡献。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丽娟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