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 > 山东医药

全市卫生计生系统消防、医疗安全工作现场会在济南市中心医院召开

2015-07-14 15:06: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消防安全 医疗安全 济南市中心医院 计生系统 安全管理系统
[提要]7月9日下午,济南市卫生计生委与市公安局联合召开计生卫生系统消防、医疗安全工作现场会,本次会议由济南市中心医院承办。市消防支队政委张才坤通报了市属医疗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治理督查情况,市经文保支队政委贺立坤通报了“医圈”净化行动工作开展情况。

  大众网讯 7月9日下午,济南市卫生计生委与市公安局联合召开计生卫生系统消防、医疗安全工作现场会,本次会议由济南市中心医院承办。市公安局政委王健、市卫计委主任贾堂宏、市消防支队政委张才坤、市经文保支队政委贺立坤,市卫计委副主任马丽霞、侯廷成、袁巨生,院党委书记、院长马效恩等领导同志出席。历下、市中、槐荫、天桥、历城、高新区消防大队及内保中队负责人,市卫计委机关相关处室和所属各单位负责人、分管消防安全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在外科楼大厅观摩了济南市中心医院消防安全建设情况,参观了消防安全控制室,在综合病房楼一层大厅观看消防安全警示片,并到地下一层察看智能安全管理系统。实地观摩结束后,在综合办公楼六楼会议室召开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市卫计委副主任侯廷成主持,院长助理张阳、市四院院长贾如意、市五院院长米宽庆分别汇报三家医院开展消防安全、医疗安全建设的基本情况。市消防支队政委张才坤通报了市属医疗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治理督查情况,市经文保支队政委贺立坤通报了“医圈”净化行动工作开展情况。

  市卫计委主任贾堂宏在讲话中要求各单位应按照国家、省、市有关要求,根据市属医疗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治理督查情况通报情况,进行全面落实和整改。针对“医圈”治安秩序净化提升行动工作情况,进一步抓住重点,突破难点,确保百姓安全。贾堂宏主任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具体部署:一是要求各单位与全体职工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并进行“5、30、60”培训和演练,确保每一位职工真正理解“5、30、60”责任体系、工作标准、处置流程、工作机制、检查手段的五个含义;二是重申“五个必须”和“四个一律”,以市卫计委名义拟定一个通报,对需要整改的单位限期整改,三次整改落实不到位的单位,追究责任;三是8月底前完成系统内所有彩钢板建筑的拆除,不允许强调客观原因。

  市公安局王健政委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卫生计生系统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警医紧密联合,通过及时有效处置医患纠纷,打击涉医多发侵财犯罪,维护了医疗秩序,取得显著成效。也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相互配合,开展好医院消防安全工作,维护“医圈”秩序,建设平安医院,为创建平安济南做出新贡献。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丽娟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