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人民医院承办全市癌痛(癌症)规范化诊疗病房创评启动暨培训会议

2019-04-22 08:59:00 来源: 滨州开发区警方 作者: 纪学敏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4月22日讯记者 纪学敏)4月15日到21日是第25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主题是“科学抗癌,预防先行”。为推动癌症的规范化诊疗,滨州市人民医院肿瘤科作为滨州市肿瘤质控中心挂靠单位,4月17日举行了滨州市癌痛(癌症)规范化诊疗病房创评启动暨培训会。金世禄副院长、市卫健委医政科科长杨玉龙应邀出席会议,来自全市各级医院肿瘤科、药剂科等相关专业的1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滨州市肿瘤质控中心主任、滨州市人民医院肿瘤科主任刘伟先致开幕词。会上,金世禄副院长对GPM工作进行了介绍。杨玉龙对各级医院癌痛病房和癌症病房的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特邀山东省肿瘤质控中心秘书长李洪升围绕2018年国家卫健委发布的《癌症疼痛诊疗规范》进行了专题分享。随后,医院肿瘤科副主任杨焕莲、毕益明分别对市级GPM病房评审细则、滨州市癌症规范化诊疗病房的评审细则进行了详细解读。

  刘伟先作总结发言,要求全市各级医院做好GPM病房和癌症规范化诊疗示范病房工作,并以此为契机不断提高我全市癌症规范化诊疗水平,造福广大肿瘤患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