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玛丽亚医院积极开展院感管理培训

2018-11-16 16:39:00 来源:  作者: 季青云

  

  培训现场

  大众网滨州11月16日讯记者 季青云)为切实加强医院感染管理工作,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卫生计生委颁布的《医疗机构医院感染管理基本要求》,滨城玛丽亚医院在院办的组织下,开展了医院院感及医疗废物管理培训工作,进一步提高了医院的感染管理水平。

  本次培训活动中,滨城玛丽亚医院院办主任重点对医院感染管理工作的重要环节进行了培训、督导和改善,包括医疗器具、器械、物品使用要求与分类,药品规范管理,无菌操作流程等,并结合实际案例,详细讲解了《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处置督导工作指引》、《医疗废弃物管理条例》等法规法规,使与会的医务人员对院感相关知识有了新的理解与掌握,切实加强了滨城玛丽亚医院医护人员院感意识以及医疗废物分类处理的操作能力。

  除此之外,滨城玛丽亚医院医疗质量监督小组负责人也发表了重要讲话,表示医院各科室工作人员要紧紧围绕“质量、服务、安全、管理”等相关内容,全面做好滨城玛丽亚医院“医疗质量万里行活动”的相关工作,不遗余力地争创“政府放心、百姓满意、社会认可”的好医院。

  据悉,院感培训工作,是滨城玛丽亚医院医疗质量万里行系列活动中的重要内容,在每个季度均会如期举行。此次院感培训,进一步帮助科室护理人员提高了院感意识以及无菌操作的相关技能,强化了护理工作在整个医疗质量所发挥的作用,为滨城玛丽亚医院诊疗质量的提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更为患者的医疗质量安全构筑了坚实的保障。

初审编辑:季青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