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医附院开展2018世界母乳喂养宣传周义诊活动

2018-08-02 14: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越

  

  义诊活动现场

  大众网滨州8月2日讯记者 赵越)8月1日是2018世界母乳喂养宣传周的第一天。为促进和支持母乳喂养,提高社会对母乳喂养的正确认识,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产科在门诊楼一楼大厅举办“母乳喂养,生命之源”义诊活动。

  “现在母乳喂养连三分之一都不到,坚持纯母乳喂养半年以上的人数更少,人们对于母乳喂养的认识还不到位。”滨医附院产科一病区护士长王兴洁说。据王兴洁介绍,母乳中含有大量的免疫蛋白和免疫活性细胞以及婴儿生长发育所需的成分,能够帮助促进宝宝免疫功能的成熟,提高免疫能力,不仅对孩子的生长发育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同时它的营养成分也非常适合孩子的消化吸收,长远来看,对一些慢性病也有预防作用,比如龋齿、成年以后的肥胖等。母乳喂养时,宝宝与妈妈之间的亲密接触有助于建立良好的母子情感基础,对宝宝建立健康的心理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母乳喂养是现在社会和世界卫生组织倡导的最安全的一种喂养方式,是6个月前婴儿的最理想食物。”王兴洁说。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