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医院管理 改善医疗质量 滨城玛丽亚医院开展行政查房

2018-07-31 09: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季青云

  大众网滨州7月30日讯记者 季青云)为进一步提高医院管理水平和医疗管理质量,改善医疗安全,及时发现和解决各临床、医技科室和职能部门在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7月29日,滨城玛丽亚医院开展了全院范围内的行政查房,详细排查了医院的医疗质量安全隐患。

  院领导和医疗质量监督小组针对医院的各个科室进行了全院范围内的检查,重点解决了各个科室发展、学科建设和绩效管理等问题,玛丽亚医院院长还采取现场办公的方式,听取科室汇报,就科室提出的几项问题,要求职能部门现场提出解决方案并制定完成时限。

  在查房过程中,滨城玛丽亚医院院长特别强调,医院领导非常重视医疗质量安全的发展,无论从人才引进、还是设施设备方面都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和保障,科室负责人要认真履职、树立大局观,根据医院总体发展规划提出科室发展的整体思路,积极拓展新技术,不断提高科室综合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医疗质量无小事,责任管理重如山。此次行政大查房,积极地落实了“以病人为中心,以提高医疗质量为核心”的医院管理职能,解决了各科室现存的问题和意见。滨城玛丽亚医院负责人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玛丽亚医院会定期组织行政大查房活动,促进科室管理的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有效提高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改善患者的医疗安全与健康权益,展示一家医疗机构的良好风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