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医附院倡导母乳喂养 给宝宝无可替代的爱

2018-05-20 20: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爽

  大众网滨州5月20日讯记者 张爽)5月20日是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上午9点,在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门诊楼大厅举行了母乳喂养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发放宣传材料,专业护士进行母乳喂养相关知识讲解,让更多人了解母乳喂养带来的好处,并呼吁社会关注、支持母乳喂养。

  此次活动是由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产科组成的专业护士团队组织开展的,在活动开始之前就已经有不少孕妇前来咨询。家住泰山名郡小区的赵女士怀孕已34周,原本打算在生完宝宝后进行混合喂养,但当听完讲解后便改变了想法:“因为害怕没有奶,所以打算混合喂养,也是因为之前不了解,其实母乳喂养的好处这么多肯定还是尽量母乳喂养,对孩子好。”

  在活动现场,除了为过往的人发放宣传材料以外,还为准妈妈们准备了精美的礼品,前来咨询的孕妇及家人都感叹受益匪浅。不少准爸爸也特地前来了解母乳喂养的相关知识,以便回去讲解给妻子听。滨北的李先生就是其中一位,他告诉记者:“妻子很注重身材,害怕母乳喂养身材走样,这不我特地来问问专家相关的知识。”

  母乳喂养有利于提高婴儿的抵抗力、免疫力,利于婴儿健康成长。采访中,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产科护士长王云芳告诉记者,母乳喂养不仅对婴儿有好处,还有利于产妇恢复身体健康,减少女性患卵巢癌、乳腺癌的几率。“从目前全国的母乳喂养情况来看,还有三分之二的孩子是在接受配方奶的混合喂养,今天组织这样的活动,通过专业的团队宣传母乳喂养的相关知识及好处,希望能够更多人的引起重视,多了解母乳喂养,提高母乳喂养的比例。”王云芳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