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玛丽亚医院开展医患沟通培训 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2018-03-27 16: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季青云

  大众网滨州3月27日讯记者 季青云)为进一步提高医务人员的医患沟通水平,保障医院的医疗质量安全,构建和谐医患关系,近日,滨城玛丽亚医院号召全体医护人员参加了有关“医患沟通艺术”的专业培训。

  滨城玛丽亚医院负责人表示,近几年来,我国医患关系日趋紧张,医疗纠纷日益增加,因此,加强医患双方的交流和沟通尤为重要,因此,我院特别进行本次培训,并辅以北京大学医学人文研究王岳教授的视频课程,希望全院的医护人员都能在医患沟通艺术的培训中有所收获,有所提高,提升医院的整体业务能力,更好的服务广大患者。

  培训中,王教授结合生动形象的案例,从医患矛盾产生的原因、临床沟通的必要性、有效沟通的最基本条件等方面入手,深入浅出地引导了医务人员如何处理好医患之间的关,详细解读了医患沟通的方法及沟通时的注意事项,并从患者的心理需求、人文关怀、沟通技巧等方面对医患沟通进行了细致讲解,会场气氛热烈,医护人员受益匪浅。

  在医患关系紧张的当下,医患沟通艺术,是每一位医务人员必须具备的素质,如何增进医患双方的互信沟通,是摆在每一位医护人员面前的重要课题。滨城玛丽亚医院,会一如既往一切以患者为中心,持续开展医务人员的培训工作,不断推进医疗服务建设,用实际行动感化患者,构筑和谐的医患关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