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媒活跃 广东存在寨卡病毒局部扩散风险

2016-07-22 15:14: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资料图

  记者21日从广东省卫生计生委获悉,广东发生输入性寨卡病毒病的风险持续存在,6月份以后蚊媒活跃,由输入病例引起本地感染的风险加大,存在发生局部扩散的风险。

  广东省卫生计生委近日对农工党广东省委会提出的《关于加强寨卡病毒病防控和研究的建议》提案作出答复。记者从答复中获悉上述信息。

  截至2016年6月6日,广东省共报告13例寨卡病毒病病例,均为江门恩平籍的旅居委内瑞拉华人华侨。病例均为轻症病例,经采取严格的病例管理、高危人群观察、疫点蚊媒控制,未发生二代病例。

  广东省卫生计生委称,广东在各地居民区和公园等设置近1500个蚊媒密度监测点,每月监测伊蚊幼虫密度、成蚊密度。检验检疫部门加大输入性蚊媒的截获。

  广东成立了以钟南山院士为组长的寨卡病毒病专家小组,专家组建立了定期评估制度。在病毒分离培养和核酸的持久性、病毒排毒、病毒全基因组序列测定等研究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广东省卫生计生委表示,将加强部门协调和信息沟通;广泛发动民众,强化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监测,及早发现输入性病例并隔离处置;加强医务人员培训,提高病例诊治能力。(记者 程景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